夜貓看社會/只因想有新身分 通緝犯毒死男同志分屍15塊

同志,同性戀。(圖/達志/示意圖)

▲黃家慶因為刑案纏身,竟想出殺人換身分的點子,還拉男友一起下水,手段兇殘又沒人性。(圖/達志/示意圖)

文/憑江笑笑生

2008年在台中發生一件駭人聽聞的同志殺人案,兇嫌黃家慶因為刑案纏身,竟找上曾參加星光二班的參賽者黃姓男子,並夥同男友林靈里,將「牛奶」與「肉鬆」兩種安樂死藥劑注入被害人體內,導致對方昏迷後,再把黃男肢解,手段兇狠又沒有人性。

男同志黃家慶(當時24歲),曾因殺人未遂與詐欺前科獲判緩刑,2005年他在網路上謊報自己讀醫學院,認識了中國醫藥學院學生林靈里(當時27歲),兩人交往後還在台中市同居。

隔年黃家慶因再犯竊盜等案被通緝在案,他擔心緩刑被撤銷必須入監服刑,起了惡念,希望在殺人後盜用死者身分。

原本他找上一個楊姓男子,想要偷取他的證件,後來黃家慶又要男友林靈里幫他偷藥犯案,林靈里也發現他被通緝的狀況,想要擺脫他而幫助其偷藥犯罪。

後來又藉著網路,黃家慶又找到一個黃姓男子,亦為同志, 2008年10月,黃家慶誘騙對方是醫學院學生,向黃男謊稱:「藥廠推出高蛋白吸收劑,要進行人體實驗,報酬有八萬元,有沒有意願參加?」

▲▼同志殺情人 竟是用牛奶加肉鬆。(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黃家慶夥同林靈里,把死者分屍成15塊,棄屍在台中精忠橋下。(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高蛋白是用來鍛鍊肌肉時常用的營養劑,加上報酬優渥,黃男當下同意,黃家慶在黃男住處替他注射呼吸抑制劑與肌肉鬆弛劑,在藥物發揮作用後陷入昏迷並窒息死亡。

黃家慶夥同林靈里以砂輪機、鋸子、鋼刀等工具,花了三小時,才將死者分解成十五塊,分裝成五大袋,棄置於嶺東科技大學後方山區草叢與台中的精忠橋下等區塊。

後因黃姓被害人的男友盧男發現死者失蹤,前往死者家中找人又遇到鬼鬼祟祟的黃嫌,察覺事態有異便通知黃男家人報警。

警方後來在黃家慶住處找到死者證件、旅行箱及鋸子等證物,也查出黃嫌盜領死者九萬元存款,辦了六支手機,甚至拿死者身分證去戶政事務所,想冒名幫自己換發新證,但照片不符遭識破。

黃嫌落網後可能想要保護林靈里,因而表示是自己獨自殺害死者與肢解,而且林靈里在偵訊時已坦承有參與肢解,警方談到黃家慶說「真的不是常人,完全沒有人性。」

黃家慶最後被求處無期徒刑,男友林靈里則被判11年,只是死者頭顱,直到現在都沒有發現。

**ETNEWS新聞雲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打混社會線長達20年的「憑江笑笑生」專業執筆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