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預感」找到失蹤李盈勳 分岔路砍咬人貓下去…驚見紅衣

來自台北攀登南二子山失蹤的消防隊員李盈勳,至今仍無下落,空軍401聯隊搜救小組加入支援。(圖/401聯隊提供)

▲回家了…失蹤5個月尋獲李盈勳遺骸。(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全國「散打冠軍」的台北市消防員李盈勳,與同僚到花蓮攀登南二子山,失蹤至今近5個月,各單位出動超過400人次搜索無所獲,發現遺骸的獵人楊忠正,19日帶著小黑狗入山,就有預感找到他,隔天走到一處分岔路,突然有「感應」,選擇長滿咬人貓那條路一路砍下去,就看到李「紅色衣服」,接著發現頭盔。

今年228連假,李盈勳與2名同僚攀登南二子山突然失蹤,至今142天,終於被山友找到,21日早上9時由空勤直升機將他的遺骸吊掛下山,隨即抬上救護車送往花蓮殯儀館。家屬接獲通知趕到場,妻子神情哀傷,站在一旁等救護車開進殯儀館,上前迎接丈夫,等了5個月終於回家,卻只剩一具冰冷遺骸。

▲▼獵人「預感」找到失蹤李盈勳 分岔路砍咬人貓下去…驚見紅衣。(圖/翻攝李盈勳臉書)

登山失聯的台北市消防員李盈勳和妻子。(圖/翻攝李妻臉書)

▲李盈勳有消防鬥士之稱!常和妻子出外遊玩。(圖/翻攝李盈勳臉書)

30歲的李盈勳曾獲全國散打冠軍,搜救積極,還有「消防鬥士」之稱,如今不幸殞落,雙溪消防人員不禁感嘆「失去一位好弟兄」!身材壯碩、熱愛戶外運動的他,去年才跟妻子結婚,臉書上都是登山潛水的照片,也常常帶著老婆健行、露營,沒想到攀上南二子山一去不回,警消來回搜救,因山區地形險惡,甚至造成孫姓救難隊員落水喪命。

歷經18天搜救,警消3月21日決定停止搜索,但民間救難隊員仍不放棄希望,他們認為「人沒找到,事情不能這樣結束!」登山經驗豐富的西林村民「獵人」楊忠正和山友賴銓淵、林宗億等3人,7月19日重回3月開闢的搜救中心營地,帶著一隻小黑狗一起入山,渡溪時裝備不慎被沖走,該處就是罹難的孫姓救難隊員的落水處,3人只好共用2裝備,一路爬到營地,楊忠正說,當時就有預感會找到人。

20日下午,他們走入一條有分岔的稜線山徑,其中一條山徑長滿咬人貓,荒涼杳無人跡,突然就有「感應」,楊忠正帶著獵刀,一路沿著陡峭山壁砍下去,直到發現了「紅色衣服」,驚覺應該就是李盈勳,晚上又在10公尺高處發現頭盔,雖然帽子上寫著「林育群」3個字,推測是當時李跟同事借來的帽盔。3人趕緊用衛星電話回報,接著將遺骸以露營袋裝好,爬回稜線等待直升機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