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南部土豪vs天龍人「到底誰有錢」 他詳解廁所經濟學被推爆

▲▼南部土豪vs天龍人「到底誰有錢」。(圖/翻攝自PTT,網友提供)

▲網友用廁所經濟學分析「南部土豪vs天龍人」,神比喻南北生活差異。(圖/網友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是個好山好水的寶島,但隨著時代變遷,房價飛漲的速度越來越快,許多年輕人想在台北買房,似乎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一名網友就在「PTT八卦版」發文,並詢問「到底是北部人有錢還是南部人呢?」沒想到這篇廢文,竟引發底下熱烈迴響。

網友在文中寫,「常常聽南部土豪南部土豪,有錢人做假牙也要到南部弄,可見南部有錢人應該不少;可是國家重心、政府機關都在北部,一般大家認為台北經濟狀況比較好,但南部北部好像各有所長,請問有八卦嗎?」

此文一出,立刻引出一位神人網友,自稱從玩南部人手遊得到體悟,剖析南部人與北部人的消費及生活差異。網友先從投資面探討,並以廁所的價格做比喻:台北一坪房價的房價平均55萬,高雄卻只要20萬;假設一個廁所用三坪來算,就可看出南部人過得比北部人幸福很多!

「只要省吃儉用28年,就可以實現個人小便自由;北部人靠著勞力討生活,78年來為了買廁所不敢亂花錢!」原PO接著從消費面分析,提到全台最有錢的地方就是彰化員林,「億萬富翁一個市裡面就超過400人,而且台灣手遊營收排名世界第5,以手遊的課金程度,土豪幾乎都是南部人!

▲▼南部土豪vs天龍人「到底誰有錢」。(圖/翻攝自PTT,網友提供)

▲批踢踢網友自製「南、北部產業鏈示意圖」。(圖/網友提供)

最後,原PO回歸到市場面,並認為廣告代言往往喜歡找「南部偶像」,像是很紅的野豬騎士,道出北部人認為南部很落後的假象;另外最近很常出現的手遊《神鬼奇兵》,也是以本土劇女神曾莞婷為主角,完全是一款迎合巴結南部人喜好的手遊,拍攝場景雖然在台北西門町,但卻以古埃及的背景呈現,跌破不少人的眼鏡。

▲▼南部土豪vs天龍人「到底誰有錢」。(圖/翻攝自PTT,網友提供)

▲原po提到《神鬼奇兵》廣告素材有:南部人偶像、埃及古代風。(圖/翻攝自Youtube/艾玩天地

最後原PO從以上三個面向,做出總結,繪製出產業鏈示意圖,證明 「南部人才是台灣的經濟火車頭」。此文一出,立刻引發激戰筆戰,有人嗆「這篇不錯,堪稱南部人翻案文章」、「出了信義區都算南部」、「南部就慣老闆天堂啊,你經濟系?」、「請正名南部天龍人」、「用南部人喜愛的方式拍廣告是哪招 = =」。

也有不少人表示贊同,點出南部的好,「整體財富台北比較多,但是要比土豪數量,南部人不一定輸」、「無法反駁…手遊金字塔尖端就是誇張」「以原PO對土豪的瞭解,有夜市逛夜市,沒夜市課金玩手遊」、「不知道為啥,手遊真的超多南部人和中年老闆在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