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抄襲超人力霸王…圓谷「損壞形象」喊告 根本是城之內

▲中國抄襲超人力霸王 日本網友酸:維尼不行超人可以。(圖/翻攝自YouTube/Yes娛樂)

▲網友酸這個超人力霸王根本是城之內。(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廣州一間傳播公司「藍弧文化」10日召開記者會,宣佈他們以日本知名「超人力霸王(陸譯:奧特曼)」拍攝的3D動畫電影,《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即將在10月1日上映,結果被擁有版權的「圓谷製作」打臉是盜版,表示將會採取法律行動,日本網友也紛紛留言撻伐,鼓勵圓谷提告侵權。

藍弧文化10日召開記者會,宣佈《鋼鐵飛龍之再見奧特曼》即將在10月1日上映,當時導演王巍還強調「非山寨、非盜版」,而是正宗官方經典重新演繹。對此,擁有版權的「圓谷製作」19日在官網發表聲明說,「敝司擁有版權,對於版權的明顯毀損絕對無法接受。」

▲中國抄襲超人力霸王 日本網友酸:維尼不行超人可以。(圖/翻攝自YouTube/Yes娛樂)

▲圓谷製作的侵權聲明。(圖/翻攝自圓谷製作官網/奧特曼中國官方微博)

「圓谷製作」及「奧特曼英雄官方微博」同步釋出聲明,內文指出,雖然許多初期的作品如《奧特曼英雄(超人力霸王)》、《奧特曼英雄七號(超人力霸王七號)》等…作品的海外使用權爭議尚未解決。但無庸置疑的是,圓谷製作仍為英雄的製作者、同時擁有其著作權,因此針對藍弧文化未經過授權,擅自使用超人力霸王並損害其品牌形象,未來將會尋求法律途徑解決。

消息傳出後許多日本網友相當憤怒,紛紛湧進發布在youtube的記者會影片、新聞影片留言,有人痛批說:「完全盜版製作!」、「叫本尊來把這隻打爆吧。」還有台灣網友也說:「城之內特曼?」、「有沒有中國人啊,說話啊!」對此就有一名中國網友回應說:「我們看到這個類奧特曼差點沒笑哭,我們也很討厭這個東西。」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