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街景登封面「被嫌醜」…網瘋玩產生器 雜誌總編輯:好開心

日本《BRUTUS》雜誌(圖/翻攝自BRUTUS臉書粉絲專頁)

▲日本《BRUTUS》雜誌使用台南國華街街景照當封面。(圖/翻攝自BRUTUS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雜誌《BRUTUS》因台灣特輯封面使用台南國華街街景照,讓有些網友認為市容不美觀,引起各大社群熱議,還出現了「台灣街景封面產生器」,讓民眾自行設計雜誌封面;對此,《BRUTUS》總編輯西田善太21日表示,只是一本特輯就能造成熱烈討論,「我真的感到好開心。」

《BRUTUS》選用台灣傳統市場街景當封面照片,臉書粉絲頁「UCCU - Creators United」16日轉貼批評:「這街景上《BRUTUS》雜誌封面,俺覺得很丟人。」還要網友捫心自問「一位坐輪椅的或者眼盲的朋友可否自己安全無慮地從街頭到街尾來回?」如果答案是否定,那這條街背後「散發出的自私風氣就令人作嘔」,引來網友正反評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BRUTUS》台灣特輯使用台南國華街街景照當封面,畫面上有迎面走來的路人、停滿兩側的機車、小吃攤和各式商家的招牌。有網友覺得這張照片非常有「台灣味」,就是台灣的日常現象,但也有網友批評市容老舊雜亂,一點也不美觀。

有網友順勢推出「台灣街景封面產生器」,讓網友自行上傳心目中的台灣,並提供不同模板供網友挑選,自製雜誌封面。許多人將熱鬧的夜市、台灣美食、大自然風景製作一系列的封面,並分享至社群平台上,引起熱烈分享與討論。

日本《朝日新聞》21日介紹雜誌《BRUTUS》台灣特輯在台灣引發的熱議而專訪西田善太。對此,西田善太表示,只靠這一本雜誌特輯就能產生出這麼多封面,引起熱烈又廣泛的討論,這是雜誌界上從來沒有發生過的事情,「我真的感到好開心。」

▲台南街景登日雜誌「被嫌醜」!網戰翻…瘋玩「封面產生器」平反。(圖/翻攝自臉書、封面產生器)

▲台南街景登日雜誌「被嫌醜」,網友瘋玩「封面產生器」。(圖/翻攝自台灣街景封面產生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