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載體重破百胖女!退款還拖3個月? 台灣虎航澄清說出事實

▲台灣虎航。(圖/記者賴文萱攝)

▲體重破百胖女被拒載,控訴台灣虎航不肯退款。(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宜蘭縣一名婦人原先購買台灣虎航機票要趁暑假赴日本旅遊,但因體重破百,腰圍逾46吋,超過飛機座椅安全帶最多能容忍的尺寸,因而被拒載,婦人控訴台灣虎航起初不肯退機票錢,最後拖了3個月才順利退款。台灣虎航則出面表示,是因退款作業時間需費時2-3個月,己以急件處理,後續退款時程則得以發卡銀行為主。

體重逾百公斤婦人被台灣虎航拒載,控訴台虎一度不肯退款,向消保官申訴後,最後還拖了三個月才順利退款。對此,台灣虎航發出聲明還原事實,台灣虎航表示,旅客於6月9日進線至客服中心數次,先詢問班機座位尺寸,台灣虎航客服中心告知旅客後,稍晚旅客再次進線,主動表明自己的腰圍超過46吋,詢問是否可提供乘載服務,若無法是否可提供退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虎航,台灣虎航空服員。(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座椅安全帶最多僅能容納腰圍46吋的乘客。(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客服中心表示,無法受理該名旅客的搭機服務,並請旅客提供相關的醫生證明文件及身份證明。台灣虎航表示,後續則以個案來處理,協助進行退款,實己釋出誠意,特此澄清。

▲台灣虎航。(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灣虎航未來將在官網上標記客艙座椅的相關尺寸,讓消費者購票前先了解資訊。(圖/記者賴文萱攝)

為何退款拖了3個月?台灣虎航澄清,旅客在2017年6月19日提供相關文件後,隨即就以急件進行退款作業,6月26日完成公司內部的退款手續,並通知銀行。依正常退款作業流程,台灣虎航內部處理退款作業需4週,發卡銀行作業可能需費時2-3個月,後續退費是以發卡銀行為主,建議旅客可與其發卡銀行聯繫實際退款入帳時程。

台灣虎航表示,將儘速在官方網站上加註座艙客椅的相關尺寸,提供消費者更充足的資訊,避免這類情況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