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出大太陽卻有雷聲隆隆 鄭明典:兇手是對流胞發展快!

高雄出大太陽卻有雷聲隆隆 鄭明典:兇手就是對流胞發展快!(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對流胞發展快速。(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一連生成兩個颱風,分別為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和庫拉,預計對台灣沒有影響,而高雄下午一度大太陽又有雷聲,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兇手就是它!」原來是對流胞發展快速,發展初期所造成的。另外中央氣象局也發布熱帶性低氣壓特報。

一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上午8點,增強為輕度颱風,成為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下午14時原位於中太平洋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也發展為輕度颱風, 編號第6號庫拉,不過預測對台灣都沒有影響,另外,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一熱帶性低氣壓,則有機會形成颱風,後續將持續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高雄的朋友下午或許感覺到明明大太陽,卻還傳來陣陣雷聲,鄭明典則在臉書PO出紅外線雲圖解釋,「兇手就是它!」因為對流胞發展快速,「發展初期,個子還很小的時候就雷聲隆隆,周邊還是大太陽的地方也聽得到雷聲,沒仔細看還找不到雷聲從哪裡來!」另外要注意熱帶性低氣壓特報, 「熱低就在台灣東南方不遠處,海邊活動要特別注意異常波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