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開秘密會議! 日防相被爆也幫忙隱瞞南蘇丹行動日誌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在3月的時候,被曝光刻意隱瞞在南蘇丹維和行動的日誌,而近日又有最新的發展。多家日媒20日報導指出,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也參與了隱瞞的過程,而且事實上,陸上自衛隊仍保管著這些日方宣稱已被摧毀的文件。據了解,如果這樣情況屬實,可以說是又一個對安倍政府的重大打擊。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相關人士透露,2月中時,防衛省曾為此召開緊急會議,稻田朋美、擔任防衛省事務次的官黑江哲郎等多名官員當時也一同出席。至於會議討論的重點,正是著重於是否要公開日誌上所記載的情況。

相關人士指出,會議討輪到最後,結論是些電子數據是屬於自衛隊的隊員個人收集的,並不屬於「公文」,所以沒有必要公開。至於為何這份日誌如此重要,是因為其中記述的南蘇丹的情況,與安倍政府對外宣稱的可以說是大相徑庭

▲南蘇丹戰火不斷,估計全國上下有超過150萬人流離失所,佔全國人口一半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蘇丹戰火不斷,全國上下估計有超過150萬人流離失所,佔全國人口一半以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關分析指出,這次陸上自衛隊前往南蘇丹的行動,實際上是日方在為之後進行海外動武作鋪陳,而日誌蓄意的隱瞞,很明顯的代表其中有政治干預的可能。此外,由於安倍政權近年頃向「違背」日本二戰後放棄戰爭的理念,所以這次事件,也部份透露出日本防衛省、自衛隊與政界正積極為海外派兵鋪路的野心

據了解,這件醜聞的重要的事件時間點如下,在去年10月,防衛省收到了公開南蘇丹維和活動日誌的請求,但是12月初,他們以相關文件已被銷毀為由決定不公開,但是到了該月底,負責國際維和事務的統合幕僚監察部卻找到了「已銷毀」的電子文檔,然後在今年3月時,整起事件才被媒體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