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滅香」信眾上凱道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神明哪會抗議

北港朝天宮大年初四抽出國運籤等6項公籤。(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臉書粉絲專頁)

▲北港朝天宮不會參加723眾神上凱達格蘭大道活動。(圖/翻攝自北港朝天宮臉書粉絲專頁,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近期流傳多種「假公文」,聲稱政府將「封爐滅香」政策,對此,全台最大財神廟北港武德宮號召中南部各大宮廟23日「眾神上凱道」,有人表態支持,也有人反對;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今天強調,神明是慈悲的,哪會抗議,朝天宮早已推動減香,力行一爐一香,連金紙厚度也降低,因為香與金紙是宗教必需品,不能免除。

蔡咏鍀指出,要完全不點不燒是不可能的,但減量是可行的一個方向,大家有任何訴求都可提出,希望大家用尊重、理性態度溝通,支持設立縣市區域性環保金爐,但神明是慈悲的,哪有在抗議的,朝天宮不會參加周日凱道行動。

北港朝天宮。(圖/取自維基百科)

針對滅香風波,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蔡總統認為燒香是傳統習俗,有關「滅香」的說法都是網路謠傳,政府不能也不會干預宗教自由,從來沒有這樣的做法,也沒有要這樣做,各部會應積極和廟宇溝通,在尊重信仰前提下鼓勵減香,在環保和信仰間取得平衡。

▼雲林武德宮串聯各大宮廟23日「眾神上凱道」。(圖/記者季相儒攝)

插香,香,拜拜,香爐,燒香,線香(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