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從天而降...希、土交界海域6.7強震襲 2死200傷

▲▼希臘、土耳其沿海發生強震。(圖/翻攝自Ahmet Özay推特)

希臘、土耳其沿海發生強震。(圖/翻攝自Ahmet Özay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西南部與鄰國希臘交界對開海域,周五(21日)凌晨1點31分(當地時間)發生規模6.7強震;希臘科斯島(KOS)傳出2死,兩國交界沿海城鎮也有200人受輕重傷。

據雙方官員表示,強震發生在觀光區,受傷的200人中,至少有120人來自科斯島,70人來自土耳其,死者則分別為來自土耳其和瑞典的遊客。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報告顯示,此次地震屬淺層地震,震央距離西班牙馬爾馬里斯市的穆拉省僅有10公里,距土耳其博德魯姆度假勝地以南僅有10公里,距科斯市東北部則是16公里,離熱門觀光景點十分靠近。

據目擊者潛水教練哈克蘭(Christopher Hackland)告訴美聯社:「當時不斷發生撞擊、不斷發生搖晃,光線也隨之擺動,碗盤瘋狂砸落,平底鍋也發出撞擊聲;旅館裡到處都是尖叫聲和哭聲,大家全都歇斯底里,感覺像身處主題遊樂園的幻境中,那幻境使你覺得你正處於頭上腳下的狀態。」

成千上萬的遊客在柯斯島上度過難熬的夜晚,許多人只能睡在沙灘上,地震也對當地教堂、古老清真寺、港口、14世紀的城堡以及城鎮的老建築造成重創;上升的海水甚至將船推到主幹道上,造成幾輛車相撞,渡輪船班因此被取消。

希臘政府部長、救難員和搜救犬正在科島協助相關救援工作,目前島上難民營中的難民、移民未傳出任何死傷。

▼強震造成海水湧入。

▲▼希臘、土耳其沿海發生強震。(圖/翻攝自Ahmet Özay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