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年來首度 園區要道慈雲路「路平成真」

▲園區要道慈雲路「路平成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園區要道慈雲路「路平成真」。(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慈雲路連接竹北與科學園區,是進入新竹市重要交通要道,新竹市政府完成近10年來首度刨除重鋪工程,日前已全面通車,市長林智堅表示,經調查,「路平」是市民最關心的議題,他上任兩年半來編列8.79億經費,整平216條主要道路,未來將循序漸進持續推動路平,貫徹市府打造高品質道路的決心。

慈雲路長約1.3公里,堪稱進「入城門面」,北接跨越新竹縣市的經國大橋、台68線科園交流道,南接新竹科學園區大門,是銜接竹北、科學園區間的重要幹道,每小時流量5907台車,通勤交流量龐大,本次施工長度1278公尺,投入1700萬施作,完成面積2萬3千平方公尺。

工務處表示,慈雲路車流量龐大,是竹北進入竹科的主要通勤道路,為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並考慮到交通安全,路平一律採夜間施工,須在有限時間內完成刨鋪,竭力克服「人力機具調度不易」、「視線不佳」及「瀝青品質控管」等夜間施工三大難題,同時更加派人力指引,維護施作同仁、行車行人安全;施工更採「半半施工法」,各線道分批刨鋪,盡可能減低對交通影響。

市長林智堅表示,慈雲路是重要幹道,每日承受龐大車流,路面品質維護不易,2009年至今除局部修護外,9年間未曾辦理路面刨除重鋪,為徹地改善道路,提升竹科通勤品質,竹市府優先辦理慈雲路路平計畫,完成1.3公里的路面鋪設,還給竹科通勤民眾一條平穩、安全的通勤道路。

每日往返園區工作長達6年的張小姐表示,慈雲路是上班必經道路,通勤6年來從機車換到汽車,從獨自上班到送小孩上課,原已習慣顛簸路面,慈雲路路平計畫施作完成後,兒子上路後開心的說,「媽媽這好像飛機跑道」,感受道路較之前平順許多。

林智堅市長指出,過去新竹市年度「道路養護經費」僅編列8300萬,他上任後高增至2.3億元,三年間共編列8.79億,整平包括光復路、北大路、西大路、中央路等216條主要道路,後續更責成各管線單位實施「聯合施工」,避免道路一挖再挖,造成路面顛簸,為市民打造平順安心返家的路。

工務處表示,路平計畫皆經車流量仔細評估,在「交通優先」、最不影響市民用路的情況下逐一排定施作,由於林智堅市長重視路平計畫,指示應全面以「最高品質」施作,責成各管線單位,將造成路面不平整主因的「人孔蓋」下地化,兩年多來已調降近5000個人孔蓋,大幅提升行車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