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時總編爆料:印度輸定了,洞朗駐兵每天至少10人生病

▲▼解放軍第72軍團結合摩托化機動與鐵路運輸,向西北揮師執行實彈演訓任務。(圖/翻攝東部戰區微信)

▲胡錫進表示,解放軍都是健壯的年輕人,跟印度完全不同,圖為解放軍第72軍團。(圖/翻攝東部戰區微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印邊界問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近日錄製談話節目表示,中國想逼印度撤軍的決心很大,對方根本不是解放軍的對手,「中國都是健壯的士兵,對面甚麼人都有,還每天至少10人生病,印度輸定了」。

胡錫進在21日播出的談話節目《胡侃》中透露,近期前往洞朗地區採訪遭拒,猜測是該地區已變成臨戰管理,非戰鬥人員無法入內。他表示,印度提出的「雙方撤軍」是進行探試,但中國這次迫使印度軍隊無條件撤出洞朗地區的決心非常大,「北京不會和印度談和的。也可以說,撼山易,但撼解放軍保衛中國領土的決心難」。

他在節目中說,解放軍正向中印邊界調集兵力、大量作戰物資及在西藏進行軍演,「這些都已對印度產生了強大的心理壓力」。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翻攝環球網)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圖/翻攝環球網)

胡錫進指出,無論是山地作戰和遠程打擊能力,還是軍力投送及軍種配合能力,印度軍隊根本不是解放軍的對手,「現在對峙的洞朗,那個地方海拔4500米,中印軍隊的陣容大不一樣。中國這邊都是健壯的解放軍小伙子,印度那邊什麼人都有,身體素質差多了,每天都有十來個人生病。印度軍隊連對峙都很吃力,別說跟中國真的開戰。」

胡錫進強調,中國爭取印度撤兵不是「求印度」,而是站在有理這一方及強大的軍事部署,迫使印度撤軍,「這種戰略叫不戰而屈人之兵。如果印度不撤軍,我相信中國會有進一步的軍事選項。比如我們可以在中印實控線上多點突破,佔據目前印度控制的一些地區。解放軍的機動性極強,可以突然出現在我們想出現的任何地方,到時候印度根本受不了。所以我說,印度輸定了。」

據了解,中印6月為邊界錫金段洞朗地區,修建公路時,印度「越界」而爆發衝突,至今雙方各再增兵3000人對峙。解放軍不斷進行火箭砲、坦克車等軍武操演,還針對補給問題開始大動作進行操演;印度則是將購買武器的預算訂為沒有上限,並將核彈對準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