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旅客搭「螃蟹船」遊宿霧遭巨浪掀翻船 1女溺斃1童肺積水

▲菲律賓宿霧,螃蟹船。(圖/記者賴文萱攝)

▲台旅客在菲律賓宿霧搭乘螃蟹船遇到翻船。(示意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菲律賓中部宿霧海域19日發生台灣旅客搭當地「螃蟹船」,但遇巨浪掀翻船,所有人落水,造成1位63歲陳姓台籍女性遊客溺斃,另外1童肺積水,但無生命危險,其餘成員無大礙。

據《sunstar》報導,宿霧省警方表示,死者為63歲的陳姓女士,19日下午與其他12名台灣遊客一同乘坐螃蟹船,沒想到天氣突然轉壞,再加上巨浪來襲,整艘船遭掀翻,所有人全數落水,其中包含數名兒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女遊客於宿霧溺斃身亡。(圖/翻攝自Sta. Fe Municipal Government臉書)

▲台灣女遊客於宿霧溺斃身亡。(圖/翻攝自Sta. Fe Municipal Government臉書)

觀光局表示,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鄒組長瞭解,該批遊客是自由行旅客,非旅行團。罹難者陳姓女士,與家人與友人共12名前往宿霧自由行,當(19)日搭船遊處女島,下午17時返程時因天候驟變發生翻船意外。

經島上住民協力救援,陳女送醫後不治,另1名小孩肺積水,但無生命危險,其餘成員均無大礙。代表處接獲陳女同行的家屬電話後,已請當地台商就近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當地警方將深入調查事故發生原因,調查船東是否有責任。船東弗洛雷斯(Jupiter Flores)則表示,搭船前要求其中一名帶著6名孩子的成年旅客穿上救生衣,但他們再三推辭不穿,離開處女島之後,惡劣的天氣加上大浪才導致船隻翻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