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三星、Google 也站蘋果這邊,CCIA協會出手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蘋果、高通訴訟案越演越烈,不僅四大台廠富士康、仁寶、和碩、緯創投入戰局,外媒報導,由三星、英特爾、Google、Amazon、Microsoft 等這些一線科技大廠所組成的 CCIA協會,今天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意見,希望監管部門駁回高通禁止進口部分 iPhone 的要求。

就在鴻海富士康、仁寶、和碩、緯創等四家 Apple 產品供應鏈在美國南加州法院,提出反對原告高通公司提出的臨時禁制令的動議隔沒幾天,美國計算機與通信工業協會(Computer and 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CCIA)則是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提出意見,他們認為高通所提出的 iPhone 禁令將傷害消費者。

依照 ITC 要求,禁止蘋果公司進口 intel 晶片等外來組裝元件來組裝 iPhone ,將對 iPhone 用戶帶來重大衝擊,而甚至會對整體智慧型手機供應鏈造成重大衝擊。

組織 CEO Ed Black 聲明原文中明確說明,一但 ITC 批准了這一項重大排除令,將有助於高通利用其壟斷力量進一步利用蘋果,並允許該公司持續提高消費者設備的價格。對於 CCIA  的這項舉動,路透社訪問時,高通不予置評。

Apple、高通兩家公司的訴訟案件從今年年初開始進行,當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就指責高通強制蘋果公司用更高的專利使用費,來使用該公司的晶片模組,今年 5 月,高通更向蘋果公司提出 10 億美元的訴訟,對此,Apple 公司已經公開回應是不合理的指控,並說明高通出於報復向蘋果扣下了 10 億美元的退款。

而就在高通持續要求這些 Apple 公司的供應鏈合作夥伴支付遠遠超過以往的權利金等相關費用之後,前兩天,包括鴻海富士康、仁寶、和碩、緯創在美國南加州法院,提出反對原告高通公司提出的臨時禁制令的動議,蘋果公司也向《ETNEWS新聞雲》回應,他們願意為自家產品中所使用的標準技術來支付公允的收益,然而高通拒絕談判合理的條款,所以才請求法院協助裁決,並再次強調將力挺各家合作夥伴。

如今看來,這似乎也已經不單只是蘋果公司的個人戰役,這次由 Google、Samsung、intel、Facebook、Uber、Netflix、微軟、亞馬遜等公司所組成的 CCIA 協會所提出的反控,只能期待,這樁案件很快的,就會在今年有一個很好的結果,讓消費者們可以更自在的使用接下來各家公司所推出的行動產品與服務。

※資料來源:路透社ETNEWS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