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5百、2隻85折! 清大研究生「徒手拔蟑螂頭」網友求分店

▲▼清大研究生呂同學開設「殺蟑螂外包工作室」。(圖/呂同學提供)

▲清大研究生呂同學示範「如何徒手抓蟑螂」。(圖/呂同學提供)

記者盧映慈/台北報導

打蟑螂也能成為新鮮行業!PTT打工版上的「打一隻蟑螂2500元」徵才文,讓網友們大笑「這叫我打鬼我也願意!」清華大學呂姓研究生馬上瞄準商機,以「殺蟑外包」的方式,開始徵求新竹市區附近的顧客,開出「1隻5百、2隻以上85折」的價錢,讓網友跪朝聖「求開分店!」

這位超狂的呂同學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新竹市區的朋友,如果要殺蟑螂可以發包給我」,價錢是「1隻5百、2隻以上85折」,免交通費、但清大附近學區再享85折,連絡方式是臉書私訊,因為「我大部分都掛在網路上」;而他的滅蟑方式遵循古法,不噴蟑螂藥、不放蟑螂屋,使出「徒手抓蟑拔頭法」,5分鐘之內完成,保持家裡乾淨、輕鬆、無負擔,請大家「給年輕人一個機會、給貧窮的研究生一個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蟑螂,小強。(圖/達志/示意圖)

▲蟑螂的噁心讓很多人都害怕。(圖/達志示意圖)

呂同學表示,自己很早就開始「抓蟑螂」的工作,受到爸爸「抓蟑螂要徒手把頭拔掉,才不會弄得地板、牆壁很髒」的教導,從國小就開始練習,也練就一身功夫,大學跟研究所都是「室友的除蟑大師」;不過開設工作室的機緣,是發現「原來PTT上真的有人這樣做!」所以才決定來試試看,但「老實說,這篇文才花了我2分鐘,有點半開玩笑的」,不過有人要找他抓還是可以的,價錢再議。

但幫忙抓蟑螂只是除去「表面」,對蟑螂的恐懼,是每個人自己的人生作業,沒辦法幫,呂同學說,「當你凝視蟑螂的時候,蟑螂也在凝視著你」,還是要有點仁慈之心的;問到萬一同時出現十幾隻蟑螂怎麼對付,他笑說「影分身之術之類的吧」,不過居家比較少一次出現十幾隻,所以他未來開成工作室後,會好好想一下對策的。

身為獨立樂團「Burning Island 火燒島」的主唱,呂同學表示,會想出這個辦法也是因為「真的很窮」,但現在沒有正式開幕,如果真的有人私訊他來「抓蟑」,才會考慮認真規劃吧;不過他也感嘆,最近入圍貢寮海洋音樂祭十強、29日要去比賽,也算某種成就,但「樂團玩了幾年都沒什麼媒體想訪,抓蟑螂這件事卻很多媒體上門…我想,我們就是比蟑螂還不如吧。」

▼Burning Island 火燒島【妖魔鬼島】MV。(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