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預算交付朝野協商 決戰8月第3次臨時會

▲立法院議場為前瞻展開大戰。(圖/記者翁嫆琄攝)

▲第3次臨時會將再次為前瞻預算開大戰。(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第2次臨時會21日舉行最後一次院會,因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已在本週送出委員會,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宣布,前瞻預算案送入朝野協商,預計8月召開第3次臨時會,屆時國民黨團也將提出上千案杯葛,預計朝野又將展開一場大戰。

第2次臨時會僅排審《礦業法》修法案及前瞻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但因朝野對《礦業法》意見很多,立院開會3天仍有大半條文未討論到,因此無法在第2次臨時會通過初審。

立法院今天舉辦第2次臨時會的最後一次院會,蘇嘉全宣告,前瞻預算案送入朝野協商,而國民黨團則在議場內抗議大喊「違法付委、會議無效」,但雙方並未產生衝突,院會也隨即結束,預計第3次臨時會後等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結束,就能直接處理前瞻預算案,但國民黨團也已揚言將全力杯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