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大象新品種? 印度國家公園跑出害羞「紅耳象」

▲紅耳大象相當罕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紅耳大象相當罕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新德里56歲銀行員加迪普•拉吉普特(Jagdeep Rajput)在吉姆庫柏國家公園(Corbett National Park)拍到紅耳大象。據了解,大象的紅耳是因為體內自然色素沉澱,而根據大象的叫聲可以判斷年齡介於25歲以上,所以耳朵才會累積成這麼紅,站在一群灰象中辨識度很高。

綜合外媒報導,加迪普表示,「因為自然的色素沉澱,有些大象有紅耳朵。公象是孤獨的流浪者,很少群居,除非是為了宣示主權或尋找配偶,拍到的紅耳大象雖然體型龐大,但表現得像一位紳士。」他連續27年專注於大象攝影,但閱象無數的專家也認為紅耳大象相當罕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象的耳朵不僅很大,還很薄,裡面充滿血管,血液流經後將熱能散發出來,特別是扇動起來,更容易快速降低血的溫度,讓血液溫度降低5度,冷卻後的血再跑回體內循環,把全身的溫度降下來,擁有天然的散熱裝置。

一頭成年的雄性非洲象,全身血液大約有380公升,最快能夠在20分鐘之內全數流經耳朵。由於象的耳朵皮膚很薄,所以當血液流經耳部時,幾乎可以接觸到空氣的溫度,而達到血液降溫冷卻的效果,當然搧動耳朵可以加快冷空氣吹拂耳朵表面,使散熱的效果更好,當冷卻過後的血液流回身體,就可以達到身體降溫冷卻的效果,並避免造成腦部過熱而產生病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紅耳象紅耳朵大象Jagdeep Rajput吉姆庫柏國家公園Corbett National Park印度新德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