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動怒「政府會被害死」!反遭嗆:台灣才被你玩死

蔡英文出席海軍敦支啟航歡送暨潛艦國造設計啟動及合作備忘簽署儀式,海虎潛艦(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英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減少空汙,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卻遭傳政府將立法「滅香」;對此,總統蔡英文不滿為何內政部未出面澄清,更在中常會上動怒,「政府會被害死。」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則痛批政府互相推拖,「台灣才被你玩死」。

環保署日前推動「宮廟減香」,引發廟宇、信眾反彈,近期更流傳多種「假公文」,稱政府將祭出「封爐滅香」政策,甚至以《宗教團體法》打壓。雲林北港宗教界則號召廟宇組成「捍衛信仰守護大聯盟」在23日北上陳情,預計在當天舉辦「史上最大科,眾神上凱道」活動。

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中央相關部會能出面澄清,而蔡英文則在會中動怒,不解為何沒見到內政部長解釋,「政府會被害死。」內政部20日才進一步說明,從未有「封爐滅香」政策規劃或,可能是環保署在宣傳、鼓勵宗教團體響應環保時有溝通落差,才會導致誤會。

洪孟楷認為,政府不只髮夾彎,還狂打太極。蔡英文責怪內政部,內政部又怪罪是環保機關,但民眾關心的是政府的立場態度為何,不是常說政府一體,每個機關相互爭功諉過、有錯互推,政策說不清「難道要怪民眾自己活該倒楣嗎?」

洪孟楷指出,今年4月蔡英文就在臉書貼出「對抗空汙一起行動」,更寫下「燒紙錢的傳統習俗也應該與時俱進」的字句,代表政府對於宗教習俗的改變並非空穴來風。「當時的民進黨中常會中,環保署長李應元還提到有跟大甲鎮瀾宮針對爆竹、金紙燃燒討論、如今卻怪這是謠言。」難道當官黑白就可以隨你高興怎麼說?

另外,洪孟楷表示,出了事情就往下面責怪,好像自己沒錯一樣。或是業務相推、反正錯不在我。所以總統推給內政部、內政部指責環保署;接下來署長罵主秘、主秘釘科長、科長找科員麻煩、科員怪罪承辦,反正最後就是長官不會有錯、有錯都是小公務員的錯。「我們的行政首長高官們,可以有點肩膀嗎?」

而對於蔡英文脫口而出「政府會被害死」,洪孟楷嘲諷,這樣不負責任、沒有方向的執政團隊,「台灣才會被玩死」,而千錯萬錯都不是蔡英文的錯,難怪乎現在發言越來越少,最多時間是以民進黨主席開中常會時才侃侃而談,那到底總統是正職、還是兼差,實在讓人搞不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