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歲男童沙漠踩到「劍乳齒象」化石 120萬年前象牙現蹤

▲2017年5月才開挖化石。(圖/翻攝自臉書/Tina Mason)

▲胡德教授與團隊2017年5月用一週時間,挖出1噸重的化石。(圖/翻攝自臉書/Tina Mas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墨西哥州9歲男童史巴克斯(Jude Sparks)發現劍乳齒象(Stegomastodon)象牙化石。他2016年11月與家人到拉斯克魯塞斯(Las Cruces)的沙漠健行,邊走邊跟弟弟玩耍,突然被絆了一跤,倒坐地上,發現像是「腐敗木頭」的物品。他的父母拍下照片,傳給生物學教授胡德(Peter Houde),才發現是120萬年前的生物化石。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已經10歲的史巴克斯1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那是一個很奇怪的形狀,看起來有點像腐敗的木頭,又有點像巨大的下巴。我只知道,那不是一個平常就能找到的東西。」他的父母認為,這個物體像大象的遺體,便立即將畫面拍攝下來,希望做進一步調查。

史巴克斯的母親米歇爾(Michelle)表示,「我們回家後,努力想找出端倪,後來一致認同這些物品不是大象,所以我們將照片寄給附近的新墨西哥州立大學,生物學教授胡德一眼就認出是『劍乳齒象』的化石。」胡德教授指出,他經常接到聲稱發現化石的電話或郵件,但通常都不是真的,但這次相當不同。

胡德教授表示,「這真的是很重要的發現,史前的遺體相當脆弱,只要暴露不久就會崩解,這個劍乳齒象化石存在於120萬年前。」他和團隊取得地主同意後,2017年5月用一週挖出1噸重的化石,希望能放在大學裡,「化石年代相當久遠,這裡的學生沒有機會看到這樣的化石,除非他們來趟遠程旅行。」

胡德教授補充,年紀這麼小的小朋友能發現如此罕見的化石,真是太棒了。他說,「真的非常感謝這家人與我們聯繫,因為如果他們沒有這麼做,而是試圖自己挖掘,很有可能會毀壞標本,挖掘的過程必須非常謹慎,而且由專業人士提供訣竅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