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熱!四川人溪水中「擺麻將桌」 搓麻兼搓腳超消暑

▲▼四川成都民眾在溪水裡打麻將。(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成都民眾在溪水裡打麻將。(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許多地區近來天氣非常炎熱,高溫壟罩,成都許多喜歡打麻將的大叔大媽們,想到了可以娛樂又兼消暑的方式,撐起陽傘在溪邊打起清涼的水上麻將,超特殊的情景連《BBC》都來報導,但也有網友留言,認為要是真的突然有大洪水,會造成蠻大的傷害,有些危險。

四川的成都地區溫度一直創新高,飆破40度,民眾也被熱的無法忍受,一出門就被汗噴濕,許多人來到都江堰虹口清涼的溪水邊來避暑,他們把整組牌桌椅子都直接搬到這裡,現場一整片幾十個大陽傘,裡面都是正在打麻將的民眾,邊娛樂消遣的同時,雙腳還可以泡在冰涼的溪水裡面,相當愜意。

▲▼四川成都民眾在溪水裡打麻將。(圖/翻攝自微博)

▲▼四川成都民眾在溪水裡打麻將。(圖/翻攝自微博)

▲來消暑的人還不少。(圖/翻攝自微博)

這個奇特的景象連BBC都報導,參加水上麻將的民眾表示,這個活動真的很棒,可以用清爽的感覺打牌,其實這樣的情景已經不是第一次在這裡出現,雖然可能有危險,但人數眾多,當局也無法管。

▲▼四川成都民眾在溪水裡打麻將。(圖/翻攝自微博)

有網友搞笑的說這難道就是「渡邊麻友」,有人留言「要是玩錢的把錢壓好啊!不然掉水裡就飄走了」、「下游的是多少洗腳水」、「搓腳又搓麻,真愜意」、「成都人:什麼也不能阻擋我們打麻將」也有人覺得其實蠻危險的,「就不要牌胡了還沒收到錢,人被洪水沖走了」、「難道不怕暴雨來了嗎?到時連命都沒有了」。

▼BBC也報導這特別的景象。(圖/翻攝自BBC網站)

▲▼四川成都民眾在溪水裡打麻將。(圖/翻攝自BBC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