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生成 離台灣很遠不影響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第五號颱風諾盧 (Nor,南韓命名,鹿的意思)今天上午正式生成,目前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持續向西前進,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離台灣很遠,不會影響台灣。」不過要留意菲律賓東方以及西方的南海都各有低壓,「水氣在周末時北上,午後陣雨或是地形降雨的機會增高。」

今年第5號颱風「諾盧」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諾盧」生成(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炎熱天氣持續,今天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高溫在33至35度,大台北地區甚至會出現37度高溫,中午過後,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而原先在日本東南東方距離兩到三千公里的兩個熱帶性低氣壓,其中一個上午生成為今年第五號颱風諾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日本氣象廳資料,目前諾盧以每小時10公里的速度,持續往西前進,彭啟明提到,「這個離台灣很遠,不會影響台灣,不用擔心!」反而要留意菲律賓東方以及西方的南海都各有低壓,目前成颱機會不高,不過水氣有機會在周末北上,「接近台灣巴士海峽附近,有機會帶來一些水氣,午後陣雨或是地形降雨的機會增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