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斯特:一切都逼我窒息! 聯合公園《Crawling》洩心聲

記者傅家妤/綜合報道

美國天團「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Chester Bennington)在21日凌晨驚傳在私人住宅上吊身亡,消息傳出後震驚不少粉絲,許多人都紛紛湧上他社群網站上悼念。事實上,他一直以來都飽受藥物以及酒精成癮問題困擾,先前也曾在訪談中談及此事並坦誠,讓自己一戰成名的創作《My Suffering》以及聯合公園第一首獲得葛萊美獎的歌曲《Crawling》,就是在講述自己酒精成癮的狀態以及心路歷程。

►更多「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自殺」新聞請點

▲▼查斯特。(圖/翻攝自查斯特IG)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查斯特突然傳出死訊,讓粉絲震驚不已。(圖/翻攝自查斯特IG)

查斯特過去在受訪時表示,自己一直以來都飽受藥物以及酒精成癮的困擾,也一直在努力與這些問題抗爭當中,但是他也表示也是因為自身有這樣的經驗,所以才造就了他可以創作出一些引起大家共鳴的音樂,「我的生命一直都支離破碎,我雖然已經離了婚好幾年,但是卻一直很難走出來,期間我寫了不少新歌,同時我也深深地沉溺在酒精以及藥物當中,藉著這些來撐過那段時間。」他表示自己在2000年所寫下的《Crawling》就是講述自己無法控制自己,一直被酒精以及毒品牽制著,「那種感覺讓我可以寫出這首歌,可以吧它唱出來,那些詞賣出了好幾十萬張唱片,我贏得了葛萊美獎,我賺了很多錢。」

▲「聯合公園」。(圖/翻攝自「聯合公園」臉書)

▲「聯合公園」的作品都一直深受許多樂迷喜愛。(圖/翻攝自「聯合公園」臉書)

事實上,該首歌曲在一推出就瞬間引起許多迴響,內容引用一個受到暴力對待的女孩子,她內心世界的吶喊,來闡述整首歌想表達的意境,裡面提及不少查斯特內心對於被酒精以及藥物牽制的心理狀態,例如「自制力掛零,我怕就此永無止境」、「操控全局,我始終乏力」、「周遭一切逼我窒息」等,他在受訪中坦言,自己並不想隱瞞這些過往,「這就是我,這就是我所寫出來的,我大多數的創作都是我心中另一種方式的反映,所以並沒有什麼好隱瞞的。」

►更多「聯合公園主唱查斯特自殺」新聞請點

▲「聯合公園」。(圖/翻攝自「聯合公園」臉書)

▲「聯合公園」許多先前的作品至今依舊是粉絲心中的經典。(圖/翻攝自「聯合公園」臉書)

除了《Crawling》之外,查斯特在2009年推出的主打歌《My Suffering》也是反映他心理的歌曲之一,「這收歌完全就是當一個藥物以及酒精成癮後,我私下生活中付出代價的感受,我完全把這些負面感受都丟進這首歌里,幫助我麻痺所有的痛,讓這些痛都融入到我的音樂裡。」他指出雖然自己一直都很痛苦,但是另一方面也覺得非常慶幸自己有這些經歷,「這一切其實蠻酷的,我不是說當一個酒鬼很酷,而是這些感覺,讓我可以真正的寫出這些音樂,可以痊愈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Crawling》。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My Suffering》。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