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轟-6K一周兩度繞台 這次還帶電子戰機

解放軍轟-6K戰機於20日再次繞台,該次訓練是首度有電子戰飛機配合戰略轟炸機繞台前出宮古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轟-6K戰機於20日再次繞台,該次訓練是首度有電子戰飛機配合戰略轟炸機繞台前出宮古海峽。(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20日宣布,中國空軍共計10架戰機當天分別從台灣南部和北部對向飛行,在宮古海峽會合後,再分別經台灣北部和南部返回。值得注意的是,這次飛行訓練行列中,首次有電子戰飛機配合戰略轟炸機繞台前出宮古海峽,日本航空自衛隊也緊急出動F-15J戰機升空應對。

據日本官方發布消息指出,解放軍8架H-6轟炸機和2架Y-8平台電子戰飛機當天飛越宮古海峽,接著分別飛往大陸方向。而僅僅在一周前,中國空軍的6架H-6K戰略轟炸機也進行了類似訓練,當時中國國防部表示,將常態化組織航空兵飛出第一島鏈遠海訓練,「希望有關方面不必大驚小怪、過度解讀,習慣就好。」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解放軍機路線。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解放軍機路線。(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網站)

相較於13日的訓練內容,此次增加了來自中國空軍某特種機師的電子偵察機和電子干擾機各1架,這2架飛機隨4架H-6K從南往北飛行。據了解,該部原為原南京軍區某轟炸航空兵師電子對抗團,這是該部在移防後的首次亮相。而其裝備的「高新1號」電子對抗/偵察機加裝多組電子對抗天線和搜索雷達,在90年代末進入部隊,提升解放軍對台電子情報偵察能力,屬於「應急產品」

▼「高新1號」電子對抗/偵察機,被稱作Y-8CB。

解放軍轟-6K戰機於20日再次繞台,該次訓練是首度有電子戰飛機配合戰略轟炸機繞台前出宮古海峽。圖為「高新1號」電子對抗/偵察機,被稱作Y-8CB。(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解放軍轟-6K戰機於20日再次繞台,該次訓練是首度有電子戰飛機配合戰略轟炸機繞台前出宮古海峽。圖為「高新3號」電子干擾機,被稱作Y-8G。(圖/翻攝自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

▲「高新3號」電子干擾機,被稱作Y-8G。

同時出現在編隊的還有「高新3號」電子干擾機,該機是在Y-8C基礎上改進而來的「II類平台」,採用氣密貨艙,其機頭兩側安裝了2部大型定向干擾天線,負責營造「複雜電磁環境」。該機大量裝備空軍特種機部隊,用於取代少量裝備部隊的HD-6型電子戰飛機。

針對這次的演訓行動,解放軍空軍已在微博中發布照片予以證實,並聲稱這是首次電戰機與戰略轟炸機繞台前出宮古海峽,未來會逐漸成為中國空軍常態化的軍事訓練。

▼解放軍空軍證實10架軍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解放軍空軍證實10架軍機繞台。(圖/翻攝自「空軍發布」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