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建成圓環改變成真 唯美「圓公園」根本網美新地標

▲▼柯文哲把建成圓環改建為「圓公園」,網讚根本網美拍照新地標。(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把建成圓環改建為「圓公園」,網讚根本網美拍照新地標。(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建成圓環」改建議題,在去年曾引發不小的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在臉書表示建成圓環「改變成真」,並PO出一系建成圓環在改建之後,已經變成了「圓公園」,在綠地與浪漫燈光的陪襯下,已成為不少市民樂於親近的空間,甚至有網友大讚根本網美拍照新地標

柯文哲表示,如何讓建成圓環再現風華一直是個難題,我們檢討過去失敗的經驗,如果在決策過程中能夠納入在地居民的意見,應該就不會蓋了一個通風不良的玻璃屋,突兀也不符合當地需求。

▲▼柯文哲把建成圓環改建為「圓公園」,網讚根本網美拍照新地標。(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說,因此,針對建成圓環的轉型,我們在去年進行了26場地方座談、1場公民咖啡館,5場座談會,經過與居民充分討論後,我們決定拆除這個怪怪的玻璃建築,把空間還給市民,重現圓環在西元1908年的「圓公園」最初原貌。

柯文哲說,重生的建成圓環,種滿了與日治時期圓公園一樣香氣芬芳的植物,還有結合圓環各個歷史時期的文史地景,中間則有噴泉供小朋友們玩耍,不只有新意,也留下更多記憶。我相信,這個結合在地居民一同打造的新圓環,將與同樣重生的北門,一同成為臺北的新地標。

▲▼柯文哲把建成圓環改建為「圓公園」,網讚根本網美拍照新地標。(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網友在柯文哲臉書留言表示,「能請柯市長來把新板特區地貌重建一下嗎」、「看起來舒服多了」、「玩大富翁時最怕遇到這種人了,抽到改建卡,把對手的商場、加油站全都變成公園…」、「可以叫你公園王嗎?所有建設都是公園,這樣建商跟立委怎麼污錢啊!」、「現在吃的地方太多了,改成這樣圓環公園真的不錯,再多種一些樹感覺會更美觀,新圓環搞不好成為打卡或網美拍照的新地標唷」。

▼建成圓環過去樣貌建成圓環(圖/記者季相儒攝)

建成圓環,台北圓環,拆除,拆建,改建,台北市,歷史(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