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刑9年後 辛普森假釋聽證會 美國周四全程直播!

▲美國一假釋委員會將在內華達州就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案舉行假釋聽證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殺妻案世紀大審」的男主角: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圖為他在庭上試戴關鍵證據:「不合適」的手套時的畫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一個假釋委員會周四(20日)將在內華達州就前美式足球明星辛普森(OJ Simpson)舉行假釋聽證會。聽證會甚將透過電視臺全程直播。

1994年,辛普森指控犯下兩宗謀殺罪:受害人為其前妻妮可․布朗•辛普森(Nicole Brown Simpson)以及她的好友高曼(Ronald Goldman)。該案當年轟動美國,被稱為是美國史上的一場「 世紀審判」。 不過後來因為刑事審判的證據有漏洞,辛普森最後被判無罪。但之後的民事審判認為他對上述兩人之死仍有責任,要求他向死者家屬賠償3350萬美元。

2008年,窮途潦倒的辛普森因犯下武裝搶劫和綁架等多項重罪罪名成立,遭判刑33年,9年內不得保釋。報導指出,很多人認為該案法官對辛普森判刑過重,是因為法官想彌補當年法庭對辛普森殺妻案的錯判。

現年70歲的辛普森已經服刑滿9年,他是監獄裏的模範囚犯,在獄中的健身房工作。如果他的假釋請求獲准,他將於10月1日從監獄獲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