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委員會恢復對西藏的援助 維護人權與民主

西藏拉萨大昭寺。(圖/shutterstock.com、飯店官網提供)

▲西藏拉薩大昭寺。(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川普政府原本因國務院預算減少28%而取消對藏人的援助,而最新消息指出,國會委員會特別通過一項法案,以維護長達十幾年歷史的「西藏基金」(Tibet Fund),並支持藏人的民主與人權,這筆撥款將於下一個財政年度10月1日開始生效。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4月造訪位於阿魯納恰爾邦的達旺,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喜措出生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藏人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於4月造訪位於阿魯納恰爾邦的達旺,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喜措出生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扭轉了川普當局將西藏人援助減為零的措施,國會委員會日前通過了一項法案,以維護數十年來美國向西藏提供援助的政策。

民主黨黨魁南希·裴洛西對此表示擔憂,美國國務院此舉是「艱難的選擇」,因為預算已經削減了28%以上,但是在2018年國家和外國業務撥款條例附帶的報告中,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表示「繼續支持西藏民主和人權方案」,並且不會比2017年少,這筆撥款將於下一個財政年度10月1日開始生效。

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圖/shutterstock.com、飯店官網提供)

▲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圖/shutterstock.com提供)

撥款委員會的建議規劃100萬美元給西藏問題特別協調員辦公室,提供4200萬美元給「美國之音」(VOA)和「亞洲自由廣播電台」(RFA),提供西藏獨立信息的唯一來源,以及維護藏語文化,投入與2017財年相同金援800萬美元,支持西藏自治區和中國其他西藏自治區西藏社區保護文化傳統,促進可持續發展和環境保護的活動,並提出600萬美元繼續在印度和尼泊爾發展教育,對技能開發和創業方面提供產業支持。

此外,住屋撥款委員會的報告如同以往,支持繼續撥款資助尼泊爾和印度的西藏難民,並且對尼泊爾將藏族難民移交給中國邊境當局一事,表達加德滿都當局違反保護難民逃離迫害的國際義務。

▼1年至少12名藏人自焚,抗議人權侵害。(圖/翻攝自路透社)

1年12名藏人自焚 四川萬名藏人寺廟外聚集抗議(圖/翻攝自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