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總算搞定? 傳12架首批T-50戰機將在2019年交付!

▲俄羅斯T-50戰鬥機。(圖/翻攝自蘇霍伊官網)

▲俄羅斯T-50戰鬥機。(圖/翻攝自蘇霍伊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聯合航空製造集團(UAC)總裁史柳薩(Yuri Slyusar)近日表示,公司正在與俄羅斯國防部討論有關於供應12架首批T-50戰機的問題。他指出,計劃最快在2019年時,就會小批量生產T-50戰機

據俄羅斯《衛星社》報導,史柳薩是在18日開始的第13屆莫斯科國際航空展(MAKS-2017)上做出了上述表示;此外,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日前也證實了相關的消息,他表示,2019年時,預計會接收首批T-50戰機。

外傳T-50其實應該在2018年,甚至更早就進行交付,但是由於克里米亞危機引來的經濟制裁與敘利亞的問題等,經費擠不出來,才造成開發進度一再延宕。據了解,T-50戰機是俄羅斯「未來戰術空軍戰鬥複合體」(PAK FA)計劃中開發的一款高性能、多用途的五代戰鬥機。相關分析指出,如果不考慮隱形能力,T-50戰機的各項能力應該會與F-22相當,甚至油耗、推力跟靈活性會更有優勢

據外媒曝光的數據來看,目前每架T-50的造價為$1.3億美元(近40憶新台幣),最高時速可達2440公里,最大航程則可達5500公里,預計能為俄軍服役30到35年。至於機載裝備,除了有新式相控陣列雷達、「GSh-30-1」30毫米機炮,以及「蝰蛇」R-77M、「箭手」R-73等各類導彈之外,外傳還可能搭配反導用的雷射發射器。

▼T-50。

▲俄羅斯T-50戰鬥機。(圖/翻攝自蘇霍伊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