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可輕視的中暑 奴才們的貓咪夏季飼養原則!

文/寵毛網

大家都相信出身於埃及的貓咪是非常耐熱的動物,但是對於喵星人來說,高溫高濕的氣候是很不舒服的,尤其是到了盛夏的時候,到處可見樹蔭下筋疲力盡的喵喵。我們人類在夏天也很容易生病,貓也是一樣的喔!接下來就來說說夏天該注意哪些事項吧!

(圖/pixabay.com)
▲奴才們的貓咪夏季飼養原則!(圖/pixabay.com,下同)

貓咪中暑是非常危險的!
中暑有可能導致死亡,是絕對不可以輕視的疾病。貓咪不像狗狗那樣,會因散步或運動而產生中暑,但是牠們較特別的是,多在室內發生中暑症狀。

特別是貓咪獨自在家的時候,因為空調太弱或換氣不充分的話,就有可能會發生危險。白天時,室內比想像中更熱,貓咪無處可逃,也無法控制體溫。如果牠們獨自在家發生中暑症狀,到被發現時,時間已過得太久,有可能會有直接導致死亡的危險性。

(圖/pixabay.co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暑危險性高的貓咪
有著扁塌鼻子特徵的波斯貓、喜瑪拉雅貓及異國短毛貓等,因為很難從鼻子進行散熱,所以被認為是高危險性的。另外,跟人類一樣,高齡人士若中暑的死亡率超過一半,高齡的貓咪也是很危險的!如果家中喵喵超過10歲,就要特別留意喔!

(圖/pixabay.com)

中暑的預防
白天如果關上窗戶的話,室內溫度會比想像中上升更快。因防盜等原因,外出時若無法打開窗戶進行換氣,請將冷氣打開喔!貓咪覺得最舒適的溫度約是在28度左右,冷氣也可以設定在28度唷!

另外,我們還可以給牠們準備貓咪用的涼墊,但是單純只有涼墊的話是不夠的。如果貓咪跑到衣櫃或廁所等冷氣吹不到的地方,也要小心防止貓咪被關在裡面,應該要設置門檔或直接把門關好,讓貓咪無法進入喔!

(圖/pixabay.com)

夏天的感染症
從春天到秋天的轉換過程中,蚊蟲也會慢慢增加。不僅是外出的貓咪要多注意,連在室內飼養的貓咪也一樣,如果家裡有陽台或院子的家庭,也要做好蝨子及蟎蟲的預防措施。

還有目前已得知,原先認為在狗狗身上才會有絲蟲病,在貓咪身上也會發生。貓咪也可能會造成重度肺炎而突然死亡的危險性。絲蟲病是以蚊子為媒介的疾病,所以即使飼養在室內,也要做好預防措施。

(圖/pixabay.com)

水與食物的管理
室內溫度過高也容易造成水份及食物變質,水一定要一天更換兩次以上。另外,為了讓牠們盡可能多攝取水分,要在多處放置水盆。

濕糧一直放在外面不僅會變質,還是會造成蟲子的原因。如果愛貓一次無法吃完的貓糧,最好可以早上用乾糧,晚上餵濕糧等的形式來應對。

(圖/pixabay.com)

總結
因為炎熱而造成體力的消耗,或因蟲子等感染症狀,以及飲食方面等,所有這些都要特別注意。另外,在家中的貓咪在去醫院的過程中很容易被忽略,加上提籠內不容易散熱,所以最好可以把保冷劑用毛巾包起來一起放進去!

讓我們與貓咪一起健康地度過夏天吧!

來源:mynavi

★更多資訊請上「寵毛網 Petsmao 寵物資訊平台」粉絲團和「寵毛網-全球中文最大寵物網站」。

關鍵字: 寵毛網貓咪中暑夏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