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便當還要老闆拿出來…「貼心工人」說原因:我媽剛過世

▲▼工人買便當,貼心地說,「我帶喪,不能進店。」(圖/網友「號呆」授權提供)

▲工人買便當,貼心地說「我帶喪,不能進店。」(圖/網友「號呆」授權提供)

記者莊智勝/採訪報導

「老闆!我要一個便當,菜隨便!」彰化便當店老闆「號呆」(化名)在爆廢公社PO文指出,18日中午一位工人大哥來店購餐,在門口隨意點了餐後就坐在機車上不動,還要老闆幫忙將便當拿出去。號呆一開始還有點疑惑,但將便當交到工人手上後,對方卻小聲地表示歉意,「抱歉,我媽媽過世不久,帶喪,不好意思進你店。」

號呆受訪時表示,自己在彰化經營便當店多年,偶爾會遇到顧客要求幫忙將便當拿到店外,「這種情況,多半是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或是還載著小朋友的家長;但也有客人單純是因為懶惰。若屬於後者,正在忙的我多半是不會理他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號呆回憶,18日正中午時,一位工人大哥騎著機車來店買便當,停在門口對著店裡的老闆直呼「一個便當、菜隨便,做好幫忙拿出來給我!」號呆當時聽聞後內心有點疑惑,但還是將做好的便當提到門口交給工人大哥。

當便當交到工人手上時,他滿臉抱歉、小聲地說,「抱歉,我媽媽過世不久,帶喪,不好意思進去。」號呆聽聞後恍然大悟,微笑地說,「不要想太多,我這是公共場所,沒禁沒忌,就算你穿滿是泥濘的雨鞋進來,我也是照賣!」

這樣溫馨又體貼的小故事曝光後,網友也紛紛大讚,「雙方都替對方著想,好老闆及貼心的客人!」、「看完竟然想哭」、「很多工人的水準都比坐在辦公室的高太多了」、「同理心滿溢」、「非常有禮貌的大哥,遇過太多帶孝的人不懂禮數,有些人會很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