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CP值超高景點!聖母院攻略 登鐘塔眺望城市景色

點評:好美!是鐘樓怪人的家!

巴黎必訪景點。(圖/INSIDR PARIS提供)

文、圖/INSIDR PARIS

集宗教、文化、建築藝術於一身的巴黎聖母院,是許多人前來巴黎旅遊絕對不會錯過的觀光名勝!背後究竟藏了什麼故事這麼著實地吸引大批旅客前來朝聖呢?INSIDR這次要與各位分享巴黎聖母院小知識、參觀攻略和登巴黎聖母院塔樓的撇步!

巴黎必訪景點。(圖/INSIDR PARIS提供)

位於巴黎市中心西堤島上的一座哥特式教堂建築- 巴黎聖母院,在法蘭西島地區眾多哥德式教堂群中,它是頗具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教堂。四面八方各有其面貌的巴黎聖母院,春夏秋冬四季的獨特樣貌更是深得每一位旅客的心!

已經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從開始修建到完成(1163年-1250年)長達87年之久,具有無與倫比的歷史和藝術價值,更見證了巴黎幾個世紀的歷史,有24位法國國王在這里加冕、拿破侖稱帝的加冕典禮就是在此舉行的!

巴黎必訪景點。(圖/INSIDR PARIS提供)


聖母院內參觀資訊

.門票:免費入內參觀
.開放時間: 每天早上8:00至18:45 (週六週日至晚間19:15)
*由於進入巴黎聖母院參觀不需要門票,在巴黎旅遊旺季時,入教堂參觀需要等候1-2個小時;INSIDR建議前往的旅客於一早開放時前往,盡量避開下午湧入的觀光人潮
.提醒:基於給予當地宗教禮儀的尊重,旅客請注意穿著並保持肅靜,拍照時不能使用閃光燈和三腳架。

巴黎必訪景點。(圖/INSIDR PARIS提供)

維克多·雨果的同名小說《巴黎聖母院》故事設定在1482年的巴黎聖母院場景,故事曾多次被改編成電影、電視劇及音樂劇。巴黎聖母院鐘樓每年更是吸引了大批旅客前往,登塔樓感受雨果筆下的鐘樓怪人故事,找尋怪獸排水口!

巴黎必訪景點。(圖/INSIDR PARIS提供)

座落在西堤島上的聖母院,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優勢;塔樓上眺望出去的花都景色令人為之驚艷,不僅可以看到艾菲爾鐵塔、蒙馬特上的聖心堂、被西堤島劃分為二的塞納河、萬神殿等,塔上一覽無遺的景色是每位前來巴黎遊玩的旅客都想目睹的風景!

巴黎必訪景點。(圖/INSIDR PARIS提供)


登樓小資訊:

.門票:10歐 (博物館通行證適用)
.開放時間:
- 四月一號至九月三十號:早上10:00至晚間18:30
(七月八月: 週五週六 早上10: 00至23: 00)
- 十月一號至三月三十一號 早上10: 00至17:30
.最後入場時間:關閉時間前45分種
.不對外開放時間:一月一號、五月一號、十二月二十五號
.排隊地點:巴黎聖母院鐘樓排隊等候的隊伍在面對聖母院的左方


登樓小叮嚀:

.排隊人潮早上比下午少
- 在巴黎旅遊旺季時,想要登聖母院鐘樓需要等候1-2個小時;INSIDR建議前往的旅客於一早開放時前往,盡量避開下午湧入的觀光人潮
.持有博物館通票或現場購票都需要排隊
- 即使持有博物館通票,登鐘樓也無法快速通關
- 如果需要現場購票,售票口在樓塔中(售票口也販售有博物館通票)
.在購票時事先買好紀念品
- 在鐘樓裡的售票處販售有紀念品,旅客只能在攻塔樓之前事先買好,從聖母院勘景台下來為另一個鐘樓,旅客無法再進入售票處
.一口氣登上387階樓梯
- 因為教堂的鐘塔空間都非常狹小,由於後面相繼有其他旅客跟隨,無法並行或原地停留太久

巴黎聖母院 旅遊小知識 Cathédrale Notre-Dame de Paris

對於哥德式建築很熟悉的各位,您們是否有一個疑問呢?

巴黎必訪景點。(圖/INSIDR PARIS提供)

通常在哥德式建築,在建築的鐘塔頂端都會設計有尖塔在其上;然而,大家是否察覺到為哥德式建築的巴黎聖母院是否在鐘塔上沒有尖塔呢?

原來是因為建蓋尖塔的工程難度過高,在法蘭西島地區這麼多座哥德式教堂中,實際上將尖塔完成而且沒有在之後毀壞傾倒的教堂,數量極少。雖然聖母院在剛開始時的確有計畫要興建尖塔,但最後也依舊不了了之...

想要參觀設計有尖塔的哥德式教堂可以去哪裡呢?

巴黎必訪景點。(圖/INSIDR PARIS提供)

在距離巴黎只有1小時車程的魯昂,市區裡就有一座鐘樓尖塔高達151公尺的盧昂主教座堂;它現在仍然是法國最高的教堂尖塔,推薦大家前往參觀!

最後還有一個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在聖母院門口外的聖母院廣場中的原點Point Zéro,是法國在丈量境內各地里程所使用的起測點,使得聖母院被視為法國文化中心點的象徵意義,是否又更加強烈了呢?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埔里肉圓老店免費「茶壺大骨湯」吃法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漢來海港甜點季明天登場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