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蒂聲稱「屁股中彈也要去前線」 士兵:像父親探望孩子

▲▼杜特蒂前往馬拉韋前線探往士兵。(圖/路透社)

▲杜特蒂前往馬拉韋前線探往士兵。(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突然造訪深陷戰事的馬拉韋,菲律賓當地媒體甚至以驚喜(surprise)來形容親往前線的舉動,日前他還聲稱,一直想去前線慰問士兵,不想等到亂是平定再去,「就算屁股中彈也沒關係」。

馬拉韋市(Marawi)的反恐戰事已持續將近2個月,政府軍與恐怖分子仍在激戰,為確保杜特蒂的安全,馬拉坎南宮未事先宣布行程。當地軍警聯合行動大隊發言人艾雷拉(Jo-ar Herrera)表示,杜特蒂在中午抵達馬拉韋市,與軍警們相處2至3小時,前線士氣大振,士兵們感到箱剛驚喜,就像是父親來探望孩子(it was like a "father visiting his children)。

杜特蒂已多次表示,希望到馬拉韋市探視作戰的軍警,但因氣候惡劣或其他因素取消行程。艾雷拉說,這次感謝天公作美,總統終於成行。杜特蒂抵達當地後,身穿迷彩服,巡視恐怖分子繳出的槍械,並在簡陋的帳蓬裡對士兵演講,還帶了幾件禮物送給士兵們。

5月23日,恐怖組織「馬巫德集團」(Maute)和「阿布沙伊夫組織」(Abu Sayyaf)在馬拉韋市叛亂,與政府軍對抗至今,已有99名政府軍陣亡、421名恐怖分子被擊斃,45名平民被殺害,逾40萬人流離失所。軍方估計,盤據在馬拉韋市特定區域的恐怖分子,已從500人減少至約60人。

▲▼杜特蒂前往馬拉韋前線探往士兵。(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