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瘋傳西安溫度比吐魯番還要高 氣象中心出來證實了

▲▼中國西安19日的地表溫度甚至比吐魯番還要高。(圖/翻攝江蘇氣象微博)

▲中國西安19日的地表溫度甚至比吐魯番還要高。(圖/翻攝江蘇氣象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天氣熱爆,有消息指稱西安19日的溫度超過了中國最熱的吐魯番火焰山,讓許多人感到不可置信,甚至一度傳出消息是造假。不過中國大陸氣象監測中心證實,西安19日下午的確是全中國地表溫度最高的地方

微博上流傳著一張圖片顯示,西安及吐魯番的地表溫度各是67℃與63℃,這樣的數據完全打破吐魯番是全中國最熱地區的印象。據陸媒報導,受到大陸高壓及副熱帶高壓的影響,中國的高溫中心位於中東部地區,因西安剛好就處在此區域的中心位置,所以有短的時間地表溫度確實比吐魯番火焰山還要高。但也有氣象專家跳出來解釋,「地表溫度非天氣溫度,地表溫度是地面的溫度,太陽的熱能被輻射到地面後,一部分被反射,一部分被地面吸收,始地面變得更熱,因此並不是氣溫。」

據悉,西安7月上旬氣溫超過35℃的日子就有10天,未來一段時間仍會持續這樣的高溫狀況,政府也提醒當地居民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溫的工作,以免中暑造成身體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