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與嫂拜堂「成親」 中印情勢升...哥連交杯酒都喝不到

▲▼堂妹與嫂拜堂「成親」 中印情勢升...哥連交杯酒都喝不到。(圖/翻攝自光華日報)

▲堂妹與嫂拜堂「成親」。(圖/翻攝自光華日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對峙情勢升溫,一位重慶的軍人婚事也受到影響。從軍的范先生假期只有2個月,他與未婚妻急忙談妥婚事並在14日舉行婚禮,不過突然被部隊召回執行緊急任務,未能如願與愛妻拜堂成親,只好讓在現場的堂妹當替身,上台幫忙共飲交杯酒,完成儀式。

中國與印度的情勢緊張至今尚未緩和,陸媒披露,重慶一名范姓軍人為了要赴西部執行緊急任務,在14日大喜之日被部隊召回,只好叫現場的堂妹成為「替身」,上台與兄嫂「成親」並喝交杯酒。據報導,范先生在部隊服役7年,去年結識了太太,長期以來感情都藉由電話來維繫,由於這次可放2個月的假期,才奔回家鄉提親、籌辦婚禮。

據中國解放軍的規定,只要進入3級戰備,部隊就必須「召回所有外出及探親人員」,而范先生則被召往西部戰區。由於大陸嫁娶習俗,嫁人之日新娘的父母不能送親,因此兩位老人家也在現場留下感性的眼淚說道「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身邊最應該出現的丈夫卻不在。」連主持人都說,這場婚宴是他經驗中最感人的一場,新娘真是個了不起的軍嫂。

▼兩人在兩個月內籌辦完婚事,想不到最重要的當日新郎仍缺席。

▲▼堂妹與嫂拜堂「成親」 中印情勢升...哥連交杯酒都喝不到。(圖/翻攝自光華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