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來趟VR旅行? Google推出Expeditions輔助教學

實習記者黃肇祥/台北報導

Google 致力發展 VR 虛擬實境,今天他們推出一款名為「Expeditions」的手機 APP,讓學校教師得以透過 VR 帶領學生到世界各地的知名場景,實際用 360 度的視角進行更深刻的教學,而一般民眾也能下載體驗 VR 旅行。

▲更寫實的地理課本,Google推出Expeditions用VR輔助教學(圖/翻攝Google)

▲Expeditions 可以自由滑動畫面,觀看不同角度。(圖/翻攝 Google)

早在 2015 年 Google 就已經推出 Expeditions,主要用途是提供教職人員輔助教學,老師能開啟 Expeditions 的指導模式,像黑板一樣直接在畫面上撰寫筆記,結合 VR 場景提供更豐富的資訊給學生。除了應用在教學,Google 現在也開放 APP 給一般使用者下載,此外在群組旅行模式中可以設定導遊,讓專業人士透過 Wifi 功能連結所有設備,進行深度的探索之旅。

要啟用這項功能除了下載 APP 外,還需配有 Google Cardboard 3D 虛擬實境裝置,手機執行 Expeditions 程式並放入 Cardboard,就能開始一趟 VR 旅行,目前 Google 已經開放泰國泰姬瑪哈陵、中國萬里長城、羅馬競技場等超過 600 個知名場景。

Expeditions 目前只開放給 Android 的使用者,iOS 系統還需要再等一陣子。VR 技術越來越成熟,或許以後上課就不再只是死板板的課本,若能使用 VR 上課肯定會增添不少學生的學習意願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