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校性騷擾女部屬僅記過還准退伍? 海軍司令部回應了

▲海軍司令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海軍司令部。(圖/翻攝自google map)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海軍司令部主計處處長李文上校20日遭爆,在2016年10月、11月間多次仗著權勢性騷擾女部屬,最後雖然性騷擾案成立,僅被「記過一次」,並在今年7月退伍,甚至在被調查期間,海軍仍讓李文續任主官職務,並照領主管薪資、考績獎金至申請退伍日。對此,海軍司令部發出3大點說明,強調全案已由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中,絕無官官相護情事。

針對海軍司令部前主計處長李文涉性騷案一案,海軍司令部今日指出,本案獲報後,即由副司令潘進隆中將擔任召集人,編組外聘專家學者及本部法制、監察等人員召開性騷擾審議會,經調查及審議票決後,確屬違反「言語騷擾」及「肢體不當碰觸」,核予李文「 記過乙次」懲罰;另全案已由高雄橋頭地檢署偵辦中。

海軍也說,因涉性騷擾案件成立,已告知李文不適任主管職務,他也因有感未能以身作則,主動提出申請,於106年7月2日退伍,絕無官官相護情事。

海軍進一步說,今年為海軍「清流年」,對違法、犯紀,未能維護單位榮譽之官、士、兵等,一律嚴格檢討汰除及職務調整,以確保單位內部純淨;往後也將持續加強宣導性騷擾防治等相關法令規定,建立官兵性別平等及相處正確認知,以避免類案再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