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者首創車隊損害服務 有效降低30%駕駛風險

黑莓手機也「懂車」?400名員工助福特開發車聯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有產險業者與工研院合作車聯網應用領域,首創商用車隊損害防阻建議服務,以降低駕駛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台灣道路交通安全頻傳「馬路三寶」事件,因此為有效降低駕駛風險,有產險業者與工研院合作車聯網應用領域,首創商用車隊損害防阻建議服務,希望降低常見駕駛行為中的急加速、急剎車、急轉彎等3大風險因子,在提供給企業車隊客戶使用後,即改善車隊不良駕駛行為30%成效,有效提升道路駕駛的安全性。

富邦產險表示,為提供客戶進一步的損害防阻服務,因此與工研院一同攜手研究,由其提供技術支援,自去年起共同研發具即時偵測駕駛行為的客製化行車紀錄器模型,除涵蓋上述3大駕駛風險因子外,還特別納入台灣駕駛風險時段、區域等環境和行車時間指數進行測試,提高模型準確性以符合企業車隊管理需求。

富邦產險指出,透過駕駛行為感知技術與駕駛行為評分模型蒐集並分析行車數據,讓企業車隊管理層可藉由此損害防阻模型管控駕駛員的駕駛行為,並給予適宜的建議修正管理策略,以降低車隊的損失發生頻率及幅度。自去年開始提供客戶實際使用後,即獲得改善了車隊不良駕駛行為30%的成效。

而藉由打造此損害防阻平台,富邦產險強調此為車聯網應用的重要環節,未來還會研擬利用機器學習比對出險數據,精準預測事故的發生,以發展更多車聯網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