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攜Cortana進軍智慧家電 GLAS智慧自動調溫器曝光

實習記者黃肇祥/台北報導

不只是電腦系統,現在微軟也想進入你的居家生活之中,今天微軟在 Youtube 上發佈一段影片,公開一款名為「GLAS」的智慧自動調溫器,能夠顯示日期、溫度等資訊,更能知道主人何時在家、何時外出。

GLAS 是由微軟與 Johnson Controls 公司合作打造,系統將搭載 Windows 10 IoT Core 物聯網系統,並附有 Cortana 智慧語音助理。

從微軟釋出的影片來看,GLAS 是一片附著在牆壁上的半透明觸碰螢幕,滑動螢幕可以調整室內溫度,查看溫度、濕度、空氣品質與時間等資訊,且本身附有感應器能夠得知屋內是否有人存在,進而調整合適的溫度與濕度,也能透過更改 GLAS 設定節省能源。

▲微軟攜Cortana進軍智慧家電 GLAS智慧自動調溫器曝光(圖/擷取 Youtube)

▲GLAS 的觸控螢幕可以顯示許多資料,或許還有更多沒公開的功能?(圖/擷取 Youtube)

現今眾多廠商搶著進入智慧家電的領域,Amazon 在 Ecobee4 智慧調溫器安裝自家研發的 Alexa 語音助理,可以透過聲音直接下達指令,蘋果同樣利用 Siri 的語音辨識結合旗下 HomeKit 系列產品;至於 Google Home 雖也整合語音辨識系統,但功能比較偏向結合 Google 服務成為個人化助理。

這次微軟與 Johnson Controls 合作,似乎有意在智慧家電的領域競爭,而 GLAS 將會是微軟第一款結合 Cortana 的家電,微軟也透漏未來將持續把 Cortana 加入冰箱、烤箱等家電中,同樣具有語音辨識功能,微軟能否在智慧家電的領域,透過 Cortana 開發出獨特的功能呢?目前微軟釋出的資訊相當有限,詳細功能只能待微軟進一步公開。

微軟跨足不同領域也讓民眾未來有更多智慧產品可以選擇,智慧生活到底會是什麼模樣呢?或許不用因冷氣忘記關再被責罵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