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群龍無首? 吳敦義終於現身回應了!

▲▼ 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副總統吳敦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18日繼續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第1期1089億的預算案。民進黨強勢照程序走,讓國民黨陷無奧援的窘境,讓人質疑新任主席吳敦義究竟神隱到哪去了?吳敦義20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退伍軍人協會紀念抗戰80週年及創會29週年會慶」會後受訪表示,外界抨擊國民黨「群龍無首」一事表示,完全是錯的。

吳敦義澄清,那有主席去遙控、指揮他不熟悉的議場,「我們信任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林德福,也是政策會執行長,會出席中常會,況且我尚未就任黨主席」。

吳敦義表示,立法院審查《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時,林德福跟黨團下很大工夫,也有一定成效,所以金額才沒有到8900億元,且不能跨2個任期以上,總統蔡英文政府現在只剩2年多的任期,那計劃怎麼能提8年?

吳敦義指出,若民進黨用席次霸凌在野黨,那就是民進黨負全責,但不能要求國民黨只有34席,把68席以上擊倒;國民黨盼有力監督制衡,但很多事並非34席能辦到,國民黨當初國會多數,也沒清算民進黨,也沒霸凌國會,重大法案預算幾乎都是經過朝野協商才順利完成。

吳敦義說,蔡政府既然全面執政了,應該更為謙卑,希望能夠比較有執政的氣度,反對修正的聲音也希望能聽,他仍盼國會理性,在野監督但立法院不該失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