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6月天災少 產險業者普遍獲利佳

今年上半年因天災較少,使得產險業者獲利都有所增加。(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今年上半年產險業者營運狀況陸續出爐,由於1~6月天災不多,讓各業者的獲利都有增加,尤其是金控底下的產險公司更為明顯。其中富邦產險上半年的獲利有18.93億元,市占率和獲利能力都居冠,而國泰產險、兆豐產險和華南產險也分別有9.6億、1.7億元和1.57億元的獲利,相較去年同期多有成長。

富邦產險表示,今年上半年因未有重大天災事故發生,相較於去年上半年因台南大地震理賠影響,整體獲利比去年同期成長19%。而上半年簽單保費也有成長12%,主要來自個人健康險、商業火險和車險的貢獻,分別有27%、26%、10%的成長

富邦產險指出,個人健康險成長的主因為民眾對醫療和防癌需求與日俱增;商業火險部分受益於去年地震影響,除續保率提高外,火險費率因上半年大幅調升而導致保費收入大增;車險的成長則是主管機關要求停止銷售不符合定型化契約的減費型商品,客戶均提前續保所致。

至於兆豐產險上半年獲利有1.7億元,每股盈餘有0.58元,去年同期為0.85億元,每股盈餘0.28元,年成長率超過100%;而華南產險部分則是小賺1.57億元,每股盈餘有1.4元,也高於去年同期的1.3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