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擊要靠理想環境? 美軍雷射槍試射遭爆是要恐嚇伊朗

▲美軍測試的影片。(影片/翻攝自youtube/U.S. Nav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近日將全球首款雷射武器系統(LaWS)部署於兩棲運輸艦「龐塞」號(USS Ponce)上,並在波斯灣試射成功,瞬間燒毀了標靶無人機的機翼。不過,莫斯科國際關係學院軍事政治研究中心專家柯羅文(Vladimir Korovine)表示,其實這項裝置的打擊效果有限,美軍這次展示主要目的是想恐嚇伊朗。

據俄羅斯《衛星社》報導,柯羅文指出,其實早在2014年底,美軍在波斯灣就進行過雷射武器摧毀小艇的試驗,而這次只是一個「展示性」的試驗,意圖向海灣對面的伊朗暗示,只要美軍按下按鈕,就能在沒噪音、沒有槍響,沒有任何一顆衛星可以發現的情況下,輕鬆摧毀伊朗無人機和快艇。

▼雷射武器系統(Laser Weapon System)。(圖/路透社)

 ▲▼雷射武器系統(Laser Weapon System),是一款由美國海軍開發的指向性能量武器,可用來反制無人機和飛彈。(圖/路透社)

柯羅文指出,雖然美方的這個武器看似很新穎,但俄羅斯早在80年代便進行過類似的實驗,而且這款LaWS激光武器由於要考慮到激光束衰減的問題,射程可能只有1到2公里,打擊效果顯然有限。柯羅文最後指出,這次試驗是在理想環境下完成的,美軍是選在波斯灣天空晴朗,沒有沙塵暴,濕度也較小的夏季進行測試。所以具體的使用狀況,還有待觀察

據了解,這款要價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系統除了有攻擊隱蔽、迅速與精準的優點之外,發射成本也十分低廉,每次發射僅要1美元(約新台幣30元)。目前看來,它的具體效果各方顯然還在「各說各話」,所以就看之後在戰場上,它的實際戰績如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