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黎巴嫩之後 突尼西亞禁播《神力女超人》全因主角蓋兒

▲蓋兒加朵演出《神力女超人》翻紅。(圖/翻攝自蓋兒加朵Instagram)

▲蓋兒‧加朵演出的《神力女超人》接連在黎巴嫩、突尼西亞兩國遭到禁放。(圖/翻攝自蓋兒加朵Instagram)

記者陳思妤/綜合報導

突尼西亞當地法院在14日宣布,經審查後決定禁止好萊塢電影《神力女超人》繼續在該國放映,也因此成為了繼黎巴嫩之後,國際間第二個因為電影女主角蓋兒.加朵(Gal Gadot)曾發表的挺以色列軍人言論,從而禁放這部電影的國家。

《神力女超人》6月起在突尼西亞首都突尼西亞市的兩家影廳中上映,但隨後就遭到民族主義政黨「Al-Chaab」的黨員投訴,因為女主角蓋兒·加朵曾在2014年加薩走廊發生以巴衝突時,透過臉書帳號發表支持以色列士兵的言論。目前突尼西亞當於已經決定要停止這部電影的放映。

女星蓋兒·加朵出身以色列,過去曾在軍中服役2年,受過完備的軍事訓練,這樣的背景讓她在拍攝各種動作場面時都如魚得水,但也因為這樣敏感的身分,讓她在中東地區引起不少爭議。

其實早在6月初,與以色列長期對立的黎巴嫩政府就宣布「鑒於國家長期抵制以色列的的空開態度,將不會讓前以色列小姐蓋爾.加朵主演的電影在國內上映」,沒想到在1個月後,突尼西亞的法院也因為相同原因而決定禁放這部熱門的好萊塢電影。

不過目前突尼西亞當地法院並沒有給出禁放《神力女超人》的官方理由,這讓廣大的突國DC影迷相當反彈,部分反對派人士也對當局這樣的電影審查制度提出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