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又丟水球又灑麵粉...民進黨大老卻要感謝吳敦義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圖/記者林世文攝)

▲為擋前瞻,國民黨團丟水球、灑麵粉、丟雞蛋。(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聯席會接連3天處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1期特別預算案,儘管藍綠頻頻為此爆出肢體衝突,議事進度牛步,最終該案仍於19日順利完成初審。對於期間國民黨團的杯葛,丟水球、砸雞蛋、灑麵粉招數盡出,前立委林濁水反認為,民進黨和時代力量應「大大感謝」吳敦義所領導的藍軍。

爭議不斷的前瞻條例日前以「4年4200億」版本三讀通過,行政院火速將首期預算案送審,院長林全也計劃至立法院報告。然而,國民黨團全力阻擋林全上台發言;最終,立法院長蘇嘉全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將前瞻預算在未經過報告詢答的狀況下,交赴財政等7個委員會,自17日起連續4天審查,但藍綠兩黨卻又為了會議主席一事爭論不休,甚至屢次爆發肢體衝突。

不過,儘管國民黨團強力杯葛,大丟水球、雞蛋,更搬出麵粉,試圖阻擋議事進度,該案19日仍順利完成宣讀,送出委員會,但須交由黨團協商,前瞻之戰則暫告落幕。

對於藍營強硬抵擋前瞻,林濁水則指出,「民進黨和時力實在非大大感謝吳敦義領導的國民黨立委不可」,國民黨在國會拚命杯葛,而依據台灣世代智庫最新民調,在國民黨支持者中,此種作為獲得54.6%支持;而就「杯葛議事對國民黨未來發展影響評估」,國民黨的支持者裡,也有58.7%認為是正面影響。

然而,林濁水分析,在這調查裡,國民黨支持者有16.1%,而當中的58.7%認為是正面影響,總體來看,只有9.45%的民眾肯定。國民黨在國會的所作所為,不但是捨棄中間選民,還進一步努力使自己的支持者從16.1%變成9.45%,「民進黨、時代力量不給吳敦義大大感恩更待如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