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車禍煞車失靈原因? 檢警發現駕駛「繞崎嶇山路」

▲▼陽明山車禍,勘驗,主任檢察官陳銘峰,業者。(圖/記者柳名耕攝)

▲肇事水泥車輛疑似煞車失靈,衝撞22車釀4死9傷。(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陽明山仰德大道22車連環車禍意外釀4死9傷,44歲水泥壓送車駕駛阮英貴當場彈出車外傷重不治。檢警到場勘驗,發現該輛水泥車從陽明山後方繞山路上山,非選擇平緩道路行駛,疑似為了要躲避仰德大道管制,因後山到仰德大道有一大段下坡路段,須持續踩煞車,恐導致來令片過熱、煞車失靈,目前仍須釐清陳姓雇主是否有要求駕駛走「特定路線」,是否進而導致車禍發生。

根據監視器畫面,水泥車當時像溜滑梯往下衝,到新安路口時,駕駛疑似左偏先閃過等紅燈的機車,緊接著撞上從新安路左轉出來的轎車,再往前衝撞其他機車、轎車、民宅,整個過程僅有1分多鐘。由於警方管制仰德大道6.5噸大貨車上山的時間是平日7時至21時及17時至19時、下山管制時間為平日7時至9時、17時至19時;例假日15時至19時,肇事水泥車昨天明顯違規,檢警將追究肇事責任。

檢警發現,肇事水泥車當時從淡水出發要前往陽明山永公路的工地,明明可選擇路面較平緩的仰德大道上山,再右轉永公路即可抵達目的地,但阮姓駕駛反而選擇從北投區泉源路上山,一路上會經過一大段崎嶇的山路,必須不斷踩煞車,且抵達工地的時間也會拉長,目前將釐清陳姓雇主是否有要求駕駛「繞山路」,以躲避管制時段。

▼預拌車下坡時,疑似剎車失靈衝撞22車。(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預拌車下坡時,向溜滑梯一樣直衝,不排除為剎車失靈、失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