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爸媽問「存款有多少」? 她拒答…即使是家人還是很沒禮貌

(圖/記者許雅綿攝)

▲存款是個人隱私。(圖/記者許雅綿攝)

文/陳芃澄

如果父母突然問「存款有多少」您會照實回答嗎?日本《YOMIURI ONLINE》有位女網友煩惱地詢問,自己在外獨自工作,爸爸表明出自擔心,想知道帳戶有多少錢,她認為即使是家人,這些問題還是很沒禮貌,因此拒絕回答。

多數網友表示,父母多抱持著「又不是會給子女添麻煩的關係,家人之間沒那麼生疏。」的想法,但存款是個人隱私,如果家人連這點空間都不給的話,未免說不過去;此外,也有人認為,比起擔心薪水、存款,為什麼不關心孩子的健康,能左右人生的不是只有錢,物質只是一時的滿足,不代表永遠幸福。

部分網友提醒,如果用「因為我是爸爸,所以問存款有多少是正常的。」這句話來搪塞,要注意是否在外遇到困難,需要金援;也有人感嘆,只要是人都會被錢誘惑,俗話說「有錢能使鬼推磨」,就算是父母也有可能一瞬間變臉,在家長面前絕對不提存款的事,更不可能照實回答。

另一派的人則認為,原PO的爸爸可能擔心女兒沒有結婚基金,反過來想要資助,但是問話技巧不對,讓她感冒,對於單身女性租屋在外,為人父當然擔心,孩子三餐正常嗎?生病要看醫生、薪水多少、存款⋯⋯等等,怕女兒沒有好好照顧自己,如果是毫不相關的人,才要防對方的動機,畢竟子女無論幾歲,對爸媽來說永遠是小孩,讓他們知道也無妨。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八仙塵爆倖存者:痛苦是爸媽哭了

繼續追夢 ZAYIN展翼主唱爸氣復出

4點告訴你25和35歲生產的差別

喜歡磨蹭小雞雞!孩子性蕾期來怎接招

幼兒園入學前家長要知的五大重點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不婚生子可行嗎?生父認領前先想想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小孩住院 大人要吃什麼呢?

想拿掉避孕器…醫生「找不到線頭」

戒夜奶有撇步5招讓你一覺到天亮

評/為何要硬逼孩子念高中?

長時間搭車,要給孩子準備這些!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