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直升機計程車仿Uber 「Voom」上路10分鐘收5000元

巴西有業者推出直升機計程車服務,依照乘客指定目地的距離、和行李重量收費。(圖/翻攝自推特/voomflights)

▲巴西有業者推直升機計程車服務,要以低價搶市。(圖/翻攝自推特/voomflight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塞車塞到怕了嗎?巴西有業者推出直升機計程車服務,只要下載一款手機應用程式「Voom」,即可以在空中開起一條康莊大道。業者仿效Uber的行銷手法,依照乘客指定目地的距離、和行李重量收費。

根據法新社報導,Voom在聖保羅市推出的直升機計程車服務,要以低價格、便利性搶市。Voom的商業策略靈活,規矩也和私人直升機業者不同,不需要提早2天以上預定、價格至少便宜了10倍。

巴西聖保羅是南美洲最大城市,全市有590萬部車輛,還曾被《時代》周刊雜誌評價為「全球交通最糟糕的城市」,最高紀錄是車流壅塞290公里,等同於「台北到高雄的距離」。因此,對巴西的司機而言,尖峰時段車輛回堵200公里,也就成了家常便飯。

巴西有業者推出直升機計程車服務,依照乘客指定目地的距離、和行李重量收費。(圖/翻攝自推特/voomflights)

經常往返美國、巴西的商務客博伊德(Gustavo Boyde)表示,透過Voom搭乘直升機,只要9分鐘即到達30公里外遠的機場,花費150美元(約新台幣4600元),但能夠省下許多時間,非常值得。他分享在聖保羅市搭乘計程車的經驗,必須在車陣龜速移動1個半小時,車資得花上50美元(約新台幣1500元)。

根據Voom總經理蘇布拉瑪尼安(Uma Subramanian)指出,「一旦人們得知搭乘直升機的費用並不昂貴,就會有越來越多人使用」,預計在近期內將業務拓展至墨西哥和亞洲,幫助更多趕時間的商務人士。

▼博伊德大讚直升機計程車服務,讓他省下許多時間。(影片/翻攝自YouTube/Eagle 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