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後的旅程」日老人攜妻骨灰回故鄉 空姐舉動令人噴淚

老人攜帶骨灰搭乘飛機,空服員的貼心舉動令網友感動。(圖/推特/com_kamada)

▲老人攜帶骨灰搭乘飛機,空服員的貼心舉動令網友感動。(圖/推特/com_kamad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推特網友「@com_kamada」日前分享父親投稿於報社的一篇文章,內容提及父親友人先前帶著妻子骨灰搭乘飛機返鄉所經歷的故事,而航空公司的處理方式令不少網友相當感動,直呼眼淚就要落下。這則貼文短短1周已經超過10萬人次轉推,近20萬人次按愛心。

根據文章提到,網友父親的友人是名年邁老人,他與妻子一直生活在橫濱市,兩人感情深厚,攜手共度半個世紀;由於妻子離開人世,老人想帶著妻子的骨灰返回故鄉九州佐賀縣安置。

老人知道,攜帶骨灰搭乘飛機是被允許的,但他用來裝骨灰罈的袋子較大,因此為了避免不必要的誤會發生,登機前仍特別徵詢機場地勤人員的許可。

登機後,老人將骨灰放置於飛機上方的置物箱,隨後便安靜地坐著。過了一會,一名空服員突然走到老人的身旁,緊接著對他說,「您旁邊沒有人坐,要不要讓您的老伴下來坐呢?」令人暖心的是,空服員獲得老人同意後,不僅主動將骨灰放在老人旁邊的座位,還替它繫上安全帶,甚至於飛行期間準備額外的飲料與點心。

老人知道,他在機場櫃台所提出的問題,被傳達給飛機上的空服員,航空公司的處理方式令他感到貼心與溫暖;最後他說,「我們最後一趟的旅程,只有我們兩人。」

這則推特貼文讓不少日本網友感到溫暖,直呼眼淚不自覺地落下;故事同時也帶給人啟發,有人希望未來也能夠提供如此偉大又神聖的服務給別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