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款雷射砲發射成本只要30元 速度是ICBM的50000倍

▲▼雷射武器系統(Laser Weapon System),是一款由美國海軍開發的指向性能量武器,可用來反制無人機和飛彈。(圖/路透社)

▲雷射武器系統(Laser Weapon System),是一款由美國海軍開發的指向性能量武器,可用來反制無人機和飛彈。(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部署的世上首款雷射武器系統(LaWS)在波斯灣(Persian Gulf)登場!這款雷射炮安裝在兩棲運輸艦「龐塞」號(USS Ponce)上,發射速度是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50000倍,以光速打擊空中、地面或海上目標,每次發射成本只要1美元(約新台幣30元)。美國海軍上將威爾斯(Christopher Wells)表示,「這款武器不只針對單一目標攻擊,它能配合各種情況作戰,達到多功能的優勢。」

據《CNN》報導,為了完成實彈測試,他們利用伊朗、中國、北韓和俄羅斯等國常用的無人機為標靶,當雷射砲鎖定目標後,便以光速攻擊無人機,機翼瞬間燃燒墜入海中。威爾斯表示,「雷射砲比子彈更精準,它能以光速攻擊任何目標,並將目標燃燒至數千度。雷射砲並不像往年軍方的武器,只能對抗空中目標或是特定區域而已,它可以攻擊海陸空目標,達到多用途的功能。

▼「雷射武器系統」目前架設在兩棲運輸艦「龐塞號」(USS Po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雷射武器系統」目前架設在兩棲運輸艦「龐塞號」(USS Ponc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負責雷射武器系統的上尉休斯(Cale Hughes)表示,「雷射砲以光速攻擊目標,是洲際彈道飛彈的50000倍,所以不用擔心風、射程等其他問題。我們只要專注一個目標,不用預判行徑,就能直接將目標擊毀。」他接著說,「這款武器是在電磁波譜中不可見光部份的波長運作,所以看不見光束,發射時相當安靜,效果非常好。」因為雷射砲能夠精準攻擊,因此可以減少傷及無辜的附帶損害

報導指出,這款系統要價4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利用系統內建的小型發電機就可運作,操作過程不需要彈藥,只要3個人就能使用,每次發射成本只要1美元(約新台幣30元)。不過當記者向威爾斯詢問「雷射武器能不能擊落一枚飛彈」時,威爾斯只簡單地說,「也許」可以

▼雷射砲可以攻擊海陸空目標,達到多用途的功能。(圖/路透社)

▲▼雷射武器系統(Laser Weapon System),是一款由美國海軍開發的指向性能量武器,可用來反制無人機和飛彈。(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