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人是我殺的」 分屍朋友後兇手自轟謝罪

擄人、性侵萬用示意圖(圖/翻攝)

▲2008年,一具無頭男屍出現在高雄縣大社鄉觀音山腳下,手掌的掌紋跟指紋都被削掉,連胸口的刺青也被汽油焚毀。(圖/翻攝自網路)

文/憑江笑笑生

2008年,一名工人在高雄縣大社鄉觀音山腳下溝渠內發現一具無頭男屍,而且手掌的掌紋與指紋都被削掉,連胸口處的刺青也被汽油焚毀,死況奇慘。

由於死者身上沒有證件,但鑑識人員發現,死者右手的中指指紋沒有全毀,比對後找出死者是剛出獄的男子鍾文信(有竊盜與毒品前科)。

這個無頭男屍案辦案進展甚快,2008年12月24日,警方先找到死者的弟弟,弟弟提供了哥哥的手機,從通聯紀錄找到跟李明鴻曾有不少通話紀錄,歲開始鎖定李明鴻追案。

但李明鴻看到媒體報導後,打電話到仁武分局的勤務中心,開門見山就說「人是我殺的!」

12月25日下午,李明鴻再次打到仁武偵查隊,表示「我就是兇手,要出面投案。」警方趕緊問他「死者頭顱在哪,為何要殺他?」李男表示,頭就丟在身體屍體附近,殺他是因為槍走火,乾脆把他頭割掉。

刀子。(圖/達志/示意圖)

▲李明鴻指出,因為擦槍走火殺了朋友,乾脆把他頭割掉。(圖/達志/示意圖)

李明鴻又說「我在大寮鄉台八八線下方,專門租給越南人的鐵皮屋裡面,快來吧。」

但之後警方多次跟李男聯繫都沒有接通電話,下午五點警方找到鐵皮屋,先問黃姓屋主,得知李男昨天早晨租下鐵皮屋,半小時前才跟李收租五千元,但警方在屋外喊話卻沒有得到回應。

警方只好跟屋主拿鑰匙開門,但進門後卻發現,李男已經躺在床上,右手持槍,頭部也中一槍,子彈從右太陽穴貫穿左太陽穴,床上地上都有血跡。

警方在現場找到遺書,寫出分屍過程都在朋友車內進行,並寫出跟鍾文信是朋友,隨著他自轟而亡,案子也就這樣結束。

● 《ETNEWS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ETNEWS新聞雲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打混社會線長達20年的「憑江笑笑生」專業執筆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ETNEWS新聞雲旗艦APP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