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青埔特區試辦智慧路燈 作為智慧城市的demo-site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局長黃治峰於市政會議中,提出「桃園市路燈發展願景」專案報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局長黃治峰於市政會議中,提出「桃園市路燈發展願景」專案報告。(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工務局局長黃治峰、19日於市政會議中,提出「桃園市路燈發展願景」專案報告指出,桃園市規劃在青埔廣設智慧路燈,作為智慧城市的demo-site(試辦區),力朝智慧城市、產業創新的願景發展。

黃治峰說,青埔智慧路燈試辦區,第1區位於機場捷運A19站周邊約有622盞;第2區則在A17站周邊;第3區在A19站周邊。智慧路燈發展項目包括智能路燈、互動行銷、智慧環境、智慧防災、智慧交通,青埔特區將設置1,801盞智能控制路燈、9座互動式電子屏幕、9處Wi-Fi熱點、3處空氣盒子及風速風向計、5處水位監測攝影機、4處人流偵測攝影機、17處車流偵測攝影機、4處車位偵測攝影機。

而為達到節能的目標,桃園市將汰換傳統路燈,改裝為LED燈;目前桃園市路燈數量約16萬盞,既有LED燈約有2萬盞,另今(106)年3月已完成2萬盞水銀燈換LED燈作業,一年約可節電0.2億元;預定明(107)年完成12萬盞高壓納燈換LED燈,一年約可節電1.2億元。有關路燈普查及纜線檢測,今年完成路燈普查,預定明年更換纜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