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趕上班途中…阿公拿10年前名片求助 電話一接通激動哭了

▲▼阿公拿10年名片在捷運打電話找人,女網友幫接通超暖。(圖/Dcard 原po授權使用)

▲阿公拿10年名片在捷運打電話找人,女網友幫接通超暖。(圖/Dcard 原po授權使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助人超快樂!一位女網友日前在捷運搭車趕上班時,突然被一位阿公叫住說「小姐妳會不會打電話」,只見他拿了一張存放10年的名片,想用手機打電話連絡,不太會使用台灣電話。於是她幫阿公撥通後,只見阿公一聽到朋友的聲音,心情激動到眼淚掉下來,還不斷跟女網友道謝。網友看了也紛紛表示太暖了,還有人覺得阿公像失智爺爺「老夏」,忍不住感動想哭。

女網友在「Dcard」po文超暖,她18日分享一篇「十年前的名片」,內容寫道,當時自己正準備轉捷運趕著要回去上班,突然一位阿公叫住她「小姐妳會不會打電話,他說他打了名片上面的號碼,但是都不通,我看了一下,原來是室內電話沒有+上02(因為名片上面的地址是在台北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公說這是他10年前朋友給他的,「當他跟他朋友通上話的時候,激動得哭了出來。一直跟我謝謝,說我是他的貴人,之前在日本生活,來台灣這麼久終於連絡到他」,女網友坦言「聽到這句話時,真的很想哭,意味著到底多少人沒有幫他?」

後來跟阿公聊了一下,才知阿公說他找了很久,有問人,但別人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捷運站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大家都在趕搭車,所以沒有幫他,可能剛好是選人潮比較多的時候。阿公雖然有說來台灣很久,但沒有說多久。女網友說其實自己阿公阿嬤都不在了,所以偶爾在路上看到爺爺奶奶們,會忍不住多看一眼。

這篇文章吸引2.4萬多網友讚,紛紛留言說「妳人真好」、「看到照片嚇到我了,跟夏德萱的爺爺老夏好像,沒有其他的惡意 」、「所以他這通電話等了10年嗎?」、「可能爺爺今天才剛好找出名片」、「我爺爺在智力走下坡的初期,也會忘記電話怎麼撥」。

還有人表示「之前我在台南火車站也遇到一個爺爺,一直到處跟人家借電話要打給兒子,請他來載,結果問了好多年輕人、中年人,都沒人肯借」、「原po很有愛心」、「都替那個老先生開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